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咱厝萌娃欢乐开学季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02 17:21
  

  昨日,年度大片『我们开学了』来袭。各大幼儿园不约而同地准备了创意十足、富有仪式感的开学典礼,迎接咱厝萌娃的到来。『2021梦想启航』『探秘侏罗纪』『「心」向党「新」征程「欣」出发』……孩子们在欢乐的氛围中,度过了开学第一天。一起来看看精彩花絮!

  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举行『2021梦想启航』开学活动

  “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梦想照进未来,我们在开学第一天设置了‘2021梦想启航’的开学主题活动,每个孩子需手持‘飞机票’通过检票口入园。”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园长陈白鹭告诉记者,学园设置了充满仪式感的情景,让孩子们对上学充满了期待。在入园体验登机的过程,让孩子们明白通往理想的路需要一步一步来实现。同时,也让孩子们明白,今后要站得更高才能看得更远。

  记者了解到,在开学的前一周,该园的老师们就入园着手准备开学的相关工作。比如,对幼儿园的环境进行全面的卫生消杀,进行水质检测并更换直饮水滤芯。同时,在孩子入园时,需查看健康码、测量温度、洗手,再进行常规的入园晨检。在孩子离园时,采取错峰离园的形式。值得一提的是,为全面落实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该园于开学前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让每位教职工熟悉自己的具体分工及应急处置流程。

  晋江市艺术实验幼儿园喵多多喜迎孩子们入园

  “我们开学啦!”昨日一大早,晋江市艺术实验幼儿园的吉祥物喵多多就站在幼儿园门口,迎接孩子们的到来。接过老师手中的棒棒糖,寓意孩子们在新的一学期里棒棒的;紧接着,孩子们走过幼儿园用气球精心布置的健康门、快乐门和幸福门来到班级,开展温馨有趣的班级活动,并品尝可口美味的蛋糕,开启甜蜜、快乐的学期之旅。

  “昨天上午,小班段的孩子仅有半天的亲子课;第二天,孩子会独自在园半天;第三天,孩子在园吃完午饭后,家长就能接回去。到了下周,孩子的上下学时间恢复正常。”该园副园长周美昭告诉记者,该园采取“循序渐进”的过渡形式,让新生幼儿缓解分离焦虑,逐步适应并喜欢上丰富的幼儿园生活。

  晋江市实验幼儿园新园区准时开园迎接孩子上学

  昨日上午,在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后,晋江市实验幼儿园嘉天下第二幼儿园这所新园赶上了开学的日子。为了让园区的孩子们感受到新园新气象,体会第一天上幼儿园的欢乐氛围,该园的老师们开启以“怦然‘新’动‘新’欣向荣”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活动现场,入园的孩子们走过红地毯,庆“开园”礼,玩亲情抱抱等游戏,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感受“家”的味道、“园”的新气象。

  该园区负责人林凌华告诉记者,为缓解幼儿的入园焦虑,入园头两天为亲子陪伴课,之后由孩子独立在园半天;有了前期的过渡安排,再开启全天候日常的入园模式,帮孩子顺利过渡。据了解,该园是一所隶属于晋江市教育局直管的公办园,纳入晋江市实验幼儿园集团管理。目前该园的在园幼儿为132人,其中小段3个班97人,中段1个班35人。

  晋江市安海实验幼儿园开展别样开学仪式

  昨日上午,阳光正好。晋江市安海实验幼儿园门口排起了长龙,每个家长佩戴口罩,井然有序地排队送小朋友入园。随后每个小朋友通过热成像测体温,等候保健医生的晨检。据悉,安海实验幼儿园本次开学典礼以“‘心’向党‘新’征程‘欣’出发”为主题。现场设置卡通有趣的“小火车”,中、大班小朋友手持实名制“火车票”乘坐“安平号”火车向新学期出发。随后,每个班级的小司机头戴小黄帽,手持方向盘,带领小朋友到达新班级。

  晋江市安海实验幼儿园园长颜秀贵表示,开学前幼儿园做足了防疫、消杀准备。如入口处设置1米防护线、师生行程追踪等,确保小朋友在安全、卫生的环境中快乐成长。

  另外,每个班级开展不一样的升班仪式,有击鼓明智、传班牌等,现场还可品尝美味的杯子蛋糕,让小朋友感受到升班的喜悦。

  青阳街道中心幼儿园新的学期快乐启航

  “今年的开学季,幼儿园以‘我们开学了’为主题,欢迎新生入园、老生重返校园。为营造轻松、快乐的氛围,我们特地为孩子们制定了一张专属的‘机票’,开学第一天让他们手持‘机票’入园,寓意着在新的一学期里快乐启航。”青阳街道中心幼儿园园长刘美智告诉记者,开学当天,该园小中大班的孩子们陆续走过红地毯,穿过学园精心布置的“健康门”“智慧门”“成长门”,正式开启新学期的校园生活。

  记者了解到,昨日该园部分中大班的孩子兼职“小小领路人”,举着牌子引导小班的弟弟妹妹及家长们进入各自的班级,并带领他们参观校园。刘美智补充道,为缓解小班幼儿的分离焦虑,幼儿园采用“循序渐进”的过渡方式。比如,9月1日—2日为半天的亲子课程,孩子由家长陪伴分批次入园;9月3日让孩子独立在园半天,吃过午饭后就可以回家;第二周开始,孩子开启独立在园生活,但下午4点可由家长提前接回家;第三周开始恢复正常的上下学时间。

  张林中心幼儿园“花样”创意迎新

  昨天上午,踏着欢乐的脚步,晋江市磁灶镇张林中心幼儿园的宝贝们欢呼雀跃地回到了期盼已久的幼儿园。幼儿园通过简单又隆重的创意开学典礼,迎接“神兽回笼”。化身为“白雪公主”“艾莎公主”的老师,带着大班的哥哥姐姐在门口,给刚上幼儿园小班的小朋友们分发糖果,迎接大家的到来。“一鼓作气”“平平安安”“大吉大利”“聪明伶俐”“身体棒棒、学习棒棒”的场景布置,代表着老师对宝贝们的祝福。

  据悉,为了让小班新生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幼儿园老师们提前一周就开始上班,通过新生家长会、专题讲座、上门家访、环境布置、亲子活动、新生适应周等一系列措施,缓解幼儿入园焦虑。虽然是开学第一天,但现场却没有看到各种哭闹场景,幼儿园一片生机和欢乐,老师们用热情的问候和积极的状态,迎接着每一个入园的小朋友。

  晋江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心返校探秘侏罗纪

  “快看,恐龙!”开学第一天,晋江市第二实验幼儿园的孩子们一踏入校门,就被眼前的场景吸引住了。霸王龙、剑龙、甲龙……它们摆起各种各样的Pose,似乎在欢迎孩子们的到来。为了让新生幼儿不抗拒入园、中大班孩子开心返校,该园精心策划了“探秘侏罗纪开心返校日”主题活动,并在园区内创设了侏罗纪的游戏环境,让孩子在与环境的互动中融入游戏的角色,体验幼儿园的快乐生活。

  “孩子们在入园后都收到一份神秘的礼物——恐龙蛋。在园的三天时间里,他们要学会保护好它。这周末,孩子们会把恐龙蛋带回家浸泡在水中‘孵化’,待恐龙蛋破裂后学习如何‘照顾’小恐龙。开学第一天,各班的活动也是围绕‘恐龙’主题来开展的。”该园园长何秀凤告诉记者,不管是两三岁的小女孩,还是五六岁的小男孩,恐龙一直都是他们议论的热点,他们希望像恐龙一样强壮、勇敢、敏捷。通过这个主题活动的开展,有助于缓解新生幼儿的入园不适,并让孩子爱上幼儿园。

  东石中心幼儿园『非遗』主题开学仪式

  7月25日,“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为了让开学仪式更有意义,让孩子感受家乡的文化,晋江市东石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以“泉州·世界的非遗,你们·东幼的唯一”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将开学活动与泉州传统文化和精神结合,让孩子通过寻宝、制作福船、设计灯塔等活动感受文化的魅力和考验孩子的能力。环境上,体现了童真童趣和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中,孩子发挥想象、尽情参与,有趣的内容让小班新生忘记了哭闹,笑声飘荡在幼儿园的各个角落。通过园长与孩子们一起发出倡议:在未来的日子里将更好地保护人类的遗产!开学仪式上,主持人向孩子们介绍了泉州非遗,让他们了解更多非遗知识,随后该园园长蔡冬雅向孩子们提出了“勇敢、自立、自律”的成长要求,并向孩子颁发了写着园长祝愿、代表着成长的小船贺卡,最后全体人员共同倒数,随着气球飘起,正式揭开新学期的序幕。

  东石钻石海岸幼儿园举行『盒子里的期许』开学典礼

  昨日上午,一场以“盒子里的期许”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在晋江市东石镇钻石海岸幼儿园上演。当小朋友进入校园,看到充满童趣的拍照墙,便驻足在特色拍照墙下拍照。据了解,此次开学典礼,旨在让小朋友迎接充满希望的新学年。

  活动现场,该园园长蔡美美为小班新生点朱砂,开启智慧。幼儿用小手摸摸大葱、甘蔗、旺仔牛奶等寓意吉祥的物品,寓意能够聪明伶俐、身体旺旺迎接新的学年。此外,现场更有沙中寻宝、扭蛋机等精彩环节吸引小朋友参与。不少家长表示,愿孩子们在未来生活中的每一天,都像盲盒一样充满新奇与未知,他们都能勇敢去探索与尝试,拆开生活中未知的神秘。

  (记者 张清清 唐淑红 陈青松 陈巧玲 采写)

标签:幼儿园开学季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