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新学期为老师“减负” 永和3所小学推出“教师家庭晚餐”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03 08:25
  

  课后服务一结束,学校食堂已为老师准备了热腾腾的晚餐。记者 秦越 摄 

  新学期,晋江市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在永和镇,有这样3所小学,在积极实施“双减”之余,还”顺势“推出了为教师“减负”的新举措——“教师家庭晚餐”。

  昨日是永和镇菌边村群滨小学试行“教师家庭晚餐”的第二天。下午6时许,参加课后延时学习的学生陆续回家。半小时后,老师们来到学校食堂,这里为他们备好了热腾腾的晚餐。有的老师选择堂食,有的则将打包好的套餐盒饭拎走。

  群滨小学是永和镇4所有自办食堂的小学之一,与大多数自办食堂的小学一样,只办午餐,并无晚餐安排。而新学期,该校除了为师生提供午餐外,还推出了“教师家庭晚餐”。昨天,他们共为11名老师安排了20份家庭晚餐。

  虽然只是一份晚餐,但对学校40名教职工来说,它有着不一样的意义。

  “和大多数职工一样,下班后我得匆忙赶回家,给家人准备晚餐,尤其是我们有小孩的家庭,孩子还等着吃晚饭。”老师张加明打包了三份晚餐,“食堂的菜色挺丰盛,量也足,还干净。瞧!我们一家三口的晚餐,就这么安排上了。”

  以往,张加明开车回家需要约20分钟,接着到超市买菜,再回家做饭,前后需要折腾近两个小时才能吃上饭。“学校推出‘教师家庭晚餐’,老师多了一份便利,也算是另一种形式的‘减负’。”张加明点赞道。

  校长张文卿介绍,“教师家庭晚餐”实行的是报膳制,有需求的老师可于当天上午报备用餐量,以便食堂提前准备食材。老师既可以在食堂用餐完再回去,也可以把一家人的饭菜打包走。“教师家庭晚餐”的费用按食材成本价收取,各老师每个月根据用餐数与食堂结算。

  “对一些需着急回家准备晚餐或不方便做饭的老师来说,‘教师家庭晚餐’帮他们解决了‘后顾之忧’,可以让他们更安心参加课后延时服务,从而提升工作质量。”永和镇教委办责任督学洪佳钦告诉记者,目前,永和镇推出“教师家庭晚餐”的学校还有重华中心小学、象峰小学。下一步,他们将根据3所学校的试点效果,在全镇实施推广计划。

  (记者 王诗伟)

标签:永和|课后延时服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