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西滨提前让重大隐患房屋“见底清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9-02 08:44
  

  晋江新闻网9月2日讯  “轰隆隆!”近日,晋江西滨镇海滨路旁的一条巷道内,伴随着机械的轰鸣作业声,不到一个小时,一栋600多平方米的安全隐患楼房拆除完毕,这也标志着西滨镇在短时间内提前让重大隐患房屋“见底清零”。

  根据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统一部署,去年3月份以来,西滨镇开展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活动,通过镇、村两级干部网格化排查,晋江市核查组专业技术人员全面核查等方式,共排查房屋728栋,并录入省房屋安全信息管理系统。

  “在排查中,我们发现了14宗房屋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这14宗重大隐患房屋包含5宗石结构、5宗混凝土、3宗钢结构、1宗简易搭盖。”西滨镇规划建设办主任王旭明说,在14宗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房屋里,4宗经专业机构鉴定为B级,可继续使用;而另外10宗,则需要全部拆除,彻底消除隐患。

  房屋安全是人命关天的头等大事,在排查完成并确定了隐患房屋的等级后,西滨镇规划建设办、综合执法队和工作点等相关部门,针对14宗重大安全隐患房屋不同的类型、区域,分别派驻工作组对房屋建档立卡,强化“隐患就是事故”意识,把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记在心头、扛在肩上、抓在手中。

  “你们拆吧,我想清楚了,你们确实帮了很大的忙。”在拆除当天滨海路旁的最后这栋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房屋前,西滨镇规划建设办工作人员多次与业主进行沟通,并帮忙对接市国土、住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想帮助理清一些手续问题无果后,该业主感动地说道。

  “尽量少些生硬的命令式的对话,尽量多些尊重的理解式的沟通。”西滨镇综合执法队队长洪志贤说,10宗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房屋,镇里第一时间就撤人封房,并拉好警戒线,挂贴警示牌,禁止人员靠近,同时,加强日常巡查,防止人员回流。此外,根据每宗房屋的具体情况拟定处理办法,进村入户做通群众思想工作,争取每宗房屋都是在取得群众理解的基础上再进行拆除。

  西滨镇镇长周嘉琛表示,当天拆除的房屋,是西滨镇最后一宗重大隐患房屋,整治工作任务实现阶段性清零,圆满完成晋江市委、市政府交办的任务。

  周嘉琛说,西滨镇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活动能够顺利开展,得益于群众对于整治工作的支持。房屋安全整治工作对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起到重要的作用。下阶段,西滨镇会继续保持工作态势,加深网格化排查,将房屋安全工作下沉到网格一线;加强专业化检查,对村(社区)网格员初步排查结果,组织专业化力量检查房屋结构安全;坚定整治决心,对于新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房屋,下定决心、整治到位。

  (记者 蔡培仁)

标签:房屋安全|西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