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庆祝建党百年网络专题 >> 最新动态 >>正文

晋江市石鼓路—梅园路人行天桥完成桩基施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8-31 08:36
  

  晋江新闻网8月31日讯 晋江市石鼓路—梅园路人行天桥的进度备受关注。昨日,记者来到施工现场看到,该人行天桥21根桩基已全部完成,工人正在进行承台砖模砌筑。

  为了满足行人安全过街的需求,这座位于石鼓路和梅园路交叉口的人行天桥,自交叉口西北角依次向南跨越石鼓路、向东跨越梅园路,桥墩均布置在人行道上,天桥共布置6个出入口,桥梁结构为钢结构。天桥西侧为万达商业广场,南侧是五店市街区,往北是晋江市教委公园、竹树下公园及晋阳湖所构成的绿地轴线,是串联五店市街区、晋江市教委公园、竹树下公园及晋阳湖等景区的重要节点。项目总投资2142万元,工程建安投资约1688万元。

  “这里有了天桥,我们出行将更便捷、更安全。很期待它的投用。”家住周边的市民陈先生说。

  晋江市政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于7月6日进场施工,预计9月上旬完成桥梁墩柱施工,9月底完成桥梁主体结构吊装,确保今年完成任务。

  “在优化民生福祉上,我们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目前正在推进建设双龙路—世纪大道人行天桥、双龙路—晋宁路人行天桥、石鼓路—梅园路人行天桥等三座人行天桥。”晋江市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推进天桥工程建设,将极大地增强热门地点之间的联系性,对于形成连续、无障碍的慢行空间具有重要的推动意义。

  (记者 阙杨娜) 

标签:党史学习教育在晋江|我为群众办实事|人行天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