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区俊炫、潘威、刘丰搏加盟 福建浔兴俱乐部新赛季迎“双状元”时代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8-30 15:19
  

  晋江新闻网8月30日讯  本赛季CBA国内球员注册时间将于明日截止。上周六,福建浔兴俱乐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宣布,原上海久事男篮区俊炫、潘威,原广州龙狮男篮刘丰搏正式加盟福建浔兴俱乐部。值得一提的是,区俊炫是上赛季CBA选秀大会的状元,加上今年浔兴男篮选中的状元王翊雄,球队将在新赛季迎来“双状元”同时亮相。

  从CBA官方公布的国内注册球员名单中能看出,区俊炫和潘威都是从上海久事男篮转会至福建浔兴俱乐部,均为新秀合约,期限为1年。刘丰搏与福建签下一份C类2+1合约,最后一年为俱乐部选项。

  区俊炫今年22岁,身高2.10米,体重105公斤,司职中锋/大前锋。作为2020年CBA选秀状元,区俊炫在CBA新秀赛季场均上场14.4分钟,可以得到5.5分3.8个篮板,并入选2021CBA全明星周末星锐挑战赛阵容。区俊炫是广东江门人,曾就读东莞篮球学校,后留美就读盟诺高中,在高中时期连续三年当选州最佳球员。高中毕业后,区俊炫以全额奖学金加入NCAA一级联盟的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在NCAA出战2个赛季。其中,首个赛季,他场均出场16.1分钟,可以得到4.2分2.4个篮板0.2次助攻。2019-2020赛季,他场均出场9.7分钟,砍下3.5分1.8个篮板0.3次助攻。

  潘威出生于2000年,身高1.83米,体重80公斤,司职组织后卫。毕业于上海市传统篮球名校南模中学,2016年加入上海久事男篮青年队。2019年二青会,潘威成长为全队的攻防核心,场均可以得到20分以上。2019-2020赛季CBDL联赛,潘威场均斩获7.2分2.6次助攻。

  刘丰搏1993年出生于吉林省吉林市,身高1.98米、体重95公斤,场上司职小前锋。7年的CBA职业生涯中,刘丰搏先后效力于新疆、浙江、广州龙狮三支球队。刘丰搏于2014-2015赛季正式登陆CBA,新秀赛季效力于新疆男篮。2015-2016赛季加盟浙江男篮,首个赛季打了6场比赛,场均出场19.5分钟贡献7.5分1.2个篮板1.2次助攻,三分命中率达53%。2019-2020赛季,刘丰搏加盟广州男篮,作为球队主力前锋,出战43场比赛,场均出场20分钟,可以贡献6.1分2.0个篮板0.7次助攻0.7个抢断。上赛季刘丰搏受伤病影响,仅出战18场比赛,场均上场10.4分钟,得到3.6分1.2个篮板,三分球命中率达46%。

  对于三名球员的到来,福建浔兴俱乐部表示欢迎,并希望他们能够迅速融入主队,在不断提升自己竞技状态和水平的同时,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战绩。

  在王哲林离开福建浔兴俱乐部后,球队先从CBA选秀大会上以状元签选中了王翊雄,如今,区俊炫的到来,再次补充了球队内线的不足。可以说,在CBA新赛季,福建浔兴俱乐部将迎来“双状元”时代。

  (记者 林小杰)

标签:浔兴俱乐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