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60岁以上老人累计接种破10万人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8-30 08:37
  

晋江防控办呼吁:老年人是易感人群 请尽快接种疫苗

  晋江新闻网8月30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防控办了解到,截至8月29日,晋江市已累计接种新冠疫苗3169488剂次,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累计接种数量已突破10万人次,但接种覆盖率离目标任务仍有差距,人群健康免疫屏障还存在缺口,加速推进老年群体新冠疫苗接种迫在眉睫。

  “接种疫苗的人越多,才能更快更有效地建立起群体免疫的牢固防线,才能起到保护个人、家人和整个社会的作用。”晋江市防控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种新冠疫苗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老年朋友疫苗接种对于全市免疫屏障的建立至关重要。请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接种条件的60岁以上老年人,积极前往居住地附近的接种点接种,共同筑牢免疫“防火墙”。

  记者了解到,目前,晋江全市各疫苗接种点已全面开展老年群体接种服务,为辖区老年人接种开辟“绿色通道”,规范和优化接种流程。对符合接种条件但出行不便或独居、失独等无人陪伴的老人,组织“爱心专车”免费接送,同时安排志愿者为接种老人提供全流程陪护,并免费提供饮用水、爱心茶点等,使疫苗接种有“速度”,更有“温度”。

  那么,老年群体接种时需要注意什么?晋江市疾控中心提醒,前往接种时,请老年朋友全程佩戴口罩,如果老年人因患有基础性疾病,不确定是否适合接种,可提前去医院做个检查,咨询临床医生;接种时,应将病历等相关资料带上,把健康状况如实告知接种点医生,以便现场医生进行评估。接种后,一定要按照接种门诊工作人员指引,现场留观30分钟。

  (记者 李玲玲) 

标签:新冠疫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