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世中运艺术体操、射箭、武术测试赛落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30 11:21
  

  昨日,晋江2020世中运艺术体操、射箭、武术等三个项目的测试赛迎来收官之战。这三个比赛分别是2021年中国中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射箭锦标赛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

记者 秦越 摄

  艺术体操测试赛:共产生15枚金牌

  昨日,2021年中国中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在晋江陈埭民族中学体育馆落下帷幕。经过2天的比拼,来自全国23支代表队的147名“小花”在晋江翩翩起舞,最终产生了15项冠军。

  赛后,世中运艺术体操测试赛竞赛主任李红艳表示,本次比赛有三个特点。首先,本次比赛是中国学生艺术体操协会成立以来的首场全国中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其次,本次比赛是世中运的测试赛;另外,本次比赛还是选拔代表中国参加世中运的选拔赛。

  “为此,整个筹备团队高度重视,邀请了国内的艺术体操专家前来指导。”李红艳告诉记者,经过2天的比拼,世中运艺术体操测试赛顺利结束,经过本次赛事,能看出执行团队艺术体操竞委会的专业性。同时,从赛事的流程、流线及团队人员的构成,都符合世中运的标准,能看出本次赛事的国际化。此外,艺术体操是女子运动,本次赛事从项目设计、运动员的服装等方面突出了“美”的特点。

  在新闻发布会上,艺术体操竞委会邀请到高水平组、高中组和初中组的冠军代表分享感受。来自北大附中朝阳未来学校的贾丰合,获得了高中组运动员等级一级个人全能金牌,她对于本次赛事的志愿服务印象深刻,“在本次赛事中,志愿服务很周到,从抵达场馆附近就有志愿者前来引导,有什么疑问他们都会及时解决。”

  射箭测试赛:共产生32枚金牌

  昨日,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射箭锦标赛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在晋江市季延中学体育场落下帷幕。经过为期五天的比赛,共决出32个项目的金牌。

  据悉,本次测试赛有来自福建省9地市的9支代表队、223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其中30名运动员来自泉州市,晋江籍选手6名。比赛分为少年甲组、少年乙组、少年丙组,进行30个项目的团体和个人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最新《射箭竞赛规则》进行竞赛。

  射箭竞委会常务副主任蔡培塔赛后表示,本次测试赛是对比赛场馆设施、设备的一次全面演练和综合“体检”,根据这五天的比赛情况来看,场地草坪、音响等设施、设备运行良好,安保、交通、电力、通信等后勤保障也都协调有序、稳定可靠。此外,本次测试赛场地运行团队通过五天的比赛实战,运行团队各司其职、充分磨合,克服了各种困难,解决了各种难题,有力提升了竞赛组织、赛场服务、后勤保障等办赛综合能力,为办好世中运打下了坚实基础。赛后,竞委会还将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查缺补漏,以最充分的准备迎接世中运的到来。

  “本次测试赛场馆硬件设施达到世界赛事标准,在这样的环境下比赛促使运动员发挥更好的竞技水平,得到各代表单位领队、教练员、运动员的一致好评。”本次测试赛副总裁判长肖子凡告诉记者,比赛期间,虽然天气炎热,但裁判们克服各种困难,工作开展顺利,仲裁委员会未接到任何教练员、运动员投诉。

  “感谢射箭组委会筹办这次赛事,让我们所有运动员拥有展示的机会。我们所有运动员一致感受到大会的精心准备,从赛场的布置到赛事保障都很用心。”来自厦门队的廖家豪告诉记者。

  武术测试赛:共产生66枚金牌

  昨日,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在晋江职校体育馆圆满落幕,经过3天的比赛,共决出66枚个人金牌和2座团体奖杯,泉州代表队获4金7银6铜。

  在昨天的比赛中,上午比赛项目有男女甲组自选刀术,男女甲组自选剑术,男子甲组自选太极剑,男子甲组双刀、传统南刀、南棍、猴棍、绳镖、单鞭、双鞭和女子丙组规定拳,下午比赛包括丙组、乙组集体项目,共计15个比赛项目。

  世中运武术测试赛共吸引了全省10支代表队参赛,比赛共有男女甲乙丙六组,设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两类,包括68个比赛项目。经过激烈争夺,福州代表队成为这次比赛的大赢家,以16金12银4铜名列榜首。泉州代表队获4金7银6铜。

  赛后,武术竞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谋添表示,所有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严阵以待,做好测试赛各项相关保障服务,高效有序完成了赛事各项工作。测试赛是正式赛的一次备战“练兵”,也是对赛事承办、组织、服务、应急能力的一次“模拟考”。通过三天的比赛实战,运行团队各司其职、充分磨合,有力提升了竞赛组织、赛场服务、后勤保障等办赛综合能力,不断提高场馆设备和场馆团队运行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也为后期的世中运正式赛打基础。

  (记者 林小杰 张茂霖)

标签:世中运|艺术体操|射箭|武术测试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