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世中运跳水测试赛昨日落幕 艺术体操“惊艳”亮相 将产生15枚金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29 18:29
  

  昨日,晋江2020世中运跳水、跆拳道、艺术体操、竞技体操、武术、射箭等六个项目的测试赛在晋江多个世中运场馆同时进行。其中,为期两天的跳水测试赛落幕,艺术体操测试赛正式开赛。

  艺术体操测试赛:2天决出15个冠军

  昨日上午9时,2021年中国中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在陈埭民族中学体育馆正式开幕。记者了解到,本次测试赛共吸引了全国23支代表队的147名运动员及教练员前来参赛。比赛为期两天,将决出15个项目的冠军。

  比赛现场,艺术体操选手们拿着带、球、圈、棒等道具,迎着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婉转优雅的曲调,踩着精心编排的舞步,以婀娜多姿的柔美身段翩翩起舞,展现竞技之美和艺术之美,令观赛者看得如痴如醉,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赛事总裁判长姚明焰告诉记者,艺术体操项目不仅是一项竞技运动,更是一项比美的运动。在组织管理方面,本次赛事完全按照世中运正赛的标准进行,是对正赛的预演。此外,本次测试赛还是世中运艺术体操项目的中国选拔赛,姚明焰透露,将通过本次测试赛,挑选出3名优秀运动员,代表中国队征战世中运艺术体操比赛。

  跳水测试赛:泉州获1金1铜

  昨日,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跳水锦标赛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在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落下帷幕。经过为期两天的比赛,共决出12枚个人金牌和2座团体奖杯,泉州代表队获得1金1铜。

  昨日下午,世中运跳水测试赛进行了最后一个比赛项目——男子丙组5米跳台决赛。记者在现场看到,小运动员们沉着冷静,在调整呼吸后,从踏板上敏捷一跳,轻盈腾空,以干净利索的姿势跃向水面。最终,来自福州代表队的运动员郑鸿天获得该项目金牌。

  记者了解到,泉州代表队共派出6名运动员参加世中运跳水测试赛。林丹是泉州代表队的一名女运动员,2009年出生的她在比赛首日收获女子丙组5米跳台铜牌,昨日更是摘得女子丙组1米跳板金牌。泉州市少体校跳水队教练杨中盛表示,“赛事组织非常棒,孩子们表现得也很好。”

  据悉,本次测试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的9支代表队54名运动员(男运动员25名,女运动员29名)参加比赛,技术官员共有33人,其中,省派技术官员27人。比赛设少年甲组、少年乙组、少年丙组,各项目进行指定动作比赛。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世中运比赛场馆,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的国际标准跳水池包含1、3、5、7、10米跳台,1、3米跳板,可承办跳水、花样游泳等国际型赛事。

  射箭测试赛:昨日产生14枚金牌

  昨日,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射箭锦标赛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当天共产生10枚个人金牌和4枚团体金牌。

  在昨天的比赛中,来自厦门市的张鑫雨获得女子甲组个人双轮全能赛冠军,福州市的苏晓妍摘得女子乙组个人第一30米和个人第二30米双料冠军,厦门市的李亦菲获得女子丙组个人25米轮赛和个人18米轮赛两项冠军。

  来自厦门市的吴鸿鑫获得男子甲组个人双轮全能赛冠军,莆田市的孙嘉宝获得男子乙组个人第一30米冠军,厦门市的廖家豪获得男子乙组个人第二30米冠军,厦门市的蒲星月获得男子丙组个人25米轮赛冠军,厦门市的郭铭全获得男子丙组个人18米轮赛冠军。

  此外,福州市获得女子乙组团体双轮全能赛冠军和男子丙组团体双轮全能赛冠军,厦门市获得男子乙组团体双轮全能赛冠军和女子丙组团体双轮全能赛冠军。

  武术测试赛:昨日产生24枚金牌

  28日,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据悉,在昨日的比赛中,共产生24项比赛冠军。其中,来自泉州的冯凯基在男子甲组自选南拳比赛中获得冠军。截至目前,泉州市共获得3枚金牌。

  据悉,本次赛事分为少年甲组、少年乙组、少年丙组三个组别进行,其中少年甲组的竞赛项目有自选拳术、自选短器械、自选长器械、拳术、器械等五大类,少年乙组的竞赛项目有自选拳术、自选短器械、自选长器械、集体项目四大类,少年丙组的竞赛项目有拳术、集体项目两大类。竞赛采用中国武术协会2012年审定的最新《武术套路竞赛规则》进行比赛。

  跆拳道测试赛:泉州包揽昨日6枚金牌

  昨日,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在晋江市全民健身中心综合训练馆继续进行。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共决出6枚金牌,都被泉州代表队收入囊中。

  当天进行了男子甲组55公斤级、男子甲组59公斤级、女子甲组46公斤级、男子乙组48公斤级、女子乙组42公斤级、女子乙组55公斤级的较量。比赛全部结束后,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每当各个级别的冠军站上领奖台时,台下围观的泉州选手总会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高兴之情溢于言表。

  “太开心了!”拿着金灿灿的奖牌,石越笑颜如花。在女子乙组55公斤级的比赛中,石越在首轮受伤的情况下,依旧坚持站上赛场,凭借着出色的技巧和坚韧的意志力层层闯关,最终站上冠军领奖台。“第一场比赛的时候左脚撞到了,后面的比赛只能靠智取,不能硬碰硬。”据了解,石越是晋江安海人,她说,这是自己首次摘得省赛金牌,而且是在家门口,这让这枚奖牌更加有意义。

  泉州代表队教练员李艳丽告诉记者,赛前这六个级别就是队伍的夺金点,前一天举行了动员大会,鼓励队员们在赛场上勇于争取,为大家加油打气。“大家都很争气,表现都很好,个别队员可以说是超常发挥。接下去我们会继续努力,为泉州摘得更多荣誉。”

  “重庆小花”成最美“仙子”

  在昨日上午举行的世中运艺术体操测试赛个人自选赛中,有一名选手只要一上场,就能博得全场的阵阵掌声,她就是来自重庆七中的李懋彤。

  配合悠扬的音乐,身着闪亮的比赛服,李懋彤上场后,自信的笑容灿烂绽放。跳跃、翻滚……赛场上,李懋彤随着音乐舞动,时而激昂,时而优雅。最终,她在个人自选赛的4个项目中,都以高分遥遥领先,成为场上最美的“仙子”。

  赛后,李懋彤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原来,李懋彤从小就学习舞蹈,凭借过人的柔韧性和身体天赋,舞蹈老师推荐她去学习艺术体操。“我从2016年开始接触艺术体操,到现在已经4年多了。”从此之后,李懋彤就喜欢上艺术体操。

  记者了解到,李懋彤在这4年的时间内进步飞速,并且在国内外的比赛崭露头角。2019年,李懋彤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艺术体操比赛中勇夺个人全能金牌,并且夺得三金一铜的好成绩。今年5月,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李懋彤获得单项2金1银。

  昨天上午的比赛,李懋彤的表现可以用“技惊四座”来形容,但她自己却不是很满意。“今天的圈操比较满意,但是第二套球的比赛中心里有点慌,第三套棒是技术出现问题,第四套带是熟练度不高。”李懋彤一一指出自己的不足,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她希望能调整好心态,避免再出现失误。

  (记者 刘泽宇 李诗怡 林小杰 张茂霖 秦越)

标签:世中运|跳水测试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