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世中运竞技体操、跳水、武术、跆拳道测试赛今日开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27 11:46
  

  今日,将有四场世中运测试赛迎来开赛,分别是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体操锦标赛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跳水锦标赛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

  世中运竞技体操测试赛

  地点:泉州市海峡体育中心体育馆

  昨日,世中运竞技体操竞赛委员会组织召开赛事组委会会议与技术会议。

  会上指出,竞技体操竞委会将以最严谨的工作精神和最热情的工作态度,精心部署、周密组织,高效有序推进赛事各项工作;同时,将遵循“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通过高标准、满负荷测试,查找风险点和故障点,不断提高场馆设备和场馆团队运行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为晋江2020世中运正赛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昨日来到泉州市海峡体育中心体育馆,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各代表队的参赛运动员依次登台进行热身训练。“我们共派出了16名运动员参加晋江2020世中运竞技体操测试赛。”泉州代表队领队吴洁告诉记者,经过当天的热身训练,运动员都适应得很好,希望能在家门口的比赛获得佳绩。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9支代表队169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分为男子、女子甲乙丙丁组,包含了团体、全能、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高低杠、平衡木等竞赛项目,进行团体、全能和单项比赛。

  世中运跳水测试赛

  地点: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

  今日上午9:30,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跳水锦标赛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将于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拉开战幕。昨日上午,世中运跳水竞赛委员会组织召开了组委会会议与技术会议、赛前媒体通气会。

  在赛前媒体通气会上,世中运跳水竞赛委员会通报了世中运跳水测试赛的有关情况。据悉,比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市的9支代表队54名运动员(男运动员25名,女运动员29名)参加比赛,技术官员共有33人,其中,省派技术官员27人。比赛设少年甲组、少年乙组、少年丙组,各项目进行指定动作比赛,将决出12个金牌、2块团体奖杯。

  昨日上午,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已经吸引了众多参赛队伍前来进行适应性训练。“孩子们适应得还不错,希望他们能在家门口的比赛中取得佳绩。”泉州市少体校跳水队教练杨中盛告诉记者,泉州代表队共派出6名运动员参加世中运跳水测试赛。林丹是泉州代表队的一名女运动员,2009年出生的她将参加女子丙组1米跳板和5米跳台的比赛,她说:“晋江的跳水馆真是太棒了,我要全力发挥,争取夺得奖牌。”

  世中运武术测试赛

  地点:晋江职校东校区体育馆

  今日,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武术套路锦标赛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将在晋江职校体育馆正式开赛。昨日上午,本次武术测试赛召开组委会与技术会议。

  会上,武术竞委会副主任、金井镇人民政府副镇长人选姚庆祝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为全民健身、体育强国奉献一份力量。会议强调,本次武术测试赛要坚决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精神,严格按照世中运执委会医疗卫生部的要求,在安检的同时做好疫检,确保赛事不出现疫情防控漏洞。

  据悉,本次武术测试赛将于27日至29日进行。昨日,已有运动员到场地进行适应性训练。记者了解到,本次武术测试赛共吸引了来自全省10支代表队共442名运动员参赛。竞赛分为少年甲组、少年乙组、少年丙组三个组别进行,其中少年甲组的竞赛项目有自选拳术、自选短器械、自选长器械、拳术、器械等五大类,少年乙组的竞赛项目有自选拳术、自选短器械、自选长器械、集体项目四大类,少年丙组的竞赛项目有拳术、集体项目两大类。

  世中运跆拳道测试赛

  地点:晋江市全民健身中心综合训练馆

  今日,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跆拳道锦标赛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将在晋江市全民健身中心综合训练馆举行。

  据悉,本次测试赛为期5天,设甲组和乙组两个竞赛组别,吸引了全省21支队伍共478名选手参赛,其中,62名运动员来自泉州市。比赛采用中国跆拳道协会审定的最新竞赛规则,采用单败淘汰制。

  本次比赛由福建省体育局主办,福建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第18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执行委员会办公室承办。在世中运跆拳道竞赛委员会的精心准备下,比赛场地、氛围布置等前期工作均已完成,静候选手登场。本次比赛既是世中运跆拳道项目的重要测试赛,同时也是全省优秀选手展现个人竞技水平的重要舞台。

  (记者 刘泽宇 林小杰 李诗怡)

标签:世中运测试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