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篮球测试赛收官 华侨职校男篮、紫峰中学女篮夺冠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24 11:37
  

  晋江新闻网7月24日讯 经过为期五天的激烈较量,昨日,晋江市中学生篮球联赛暨晋江2020世中运测试赛在祖昌体育馆顺利收官,晋江华侨职校获得男子组冠军,紫峰中学获得女子组冠军。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女子组比赛中,晋江职校以44∶40战胜子江中学,紫峰中学以135∶63战胜晋江华侨职校。至此,紫峰中学女篮四战全胜获得冠军,晋江华侨职校3胜1负获得亚军,晋江职校2胜2负获得季军,首峰中学、子江中学分别位列第四名和第五名。

  “很开心能在祖昌体育馆拿到这个冠军,我们每名队员在颁奖仪式上都得到了一束鲜花和一枚奖牌,这是之前参加篮球赛所没有的。”参加过两次晋江市中学生篮球联赛的紫峰中学女篮队员林婉婷告诉记者,测试赛结束后,紫峰中学女篮将在8月份参加福建省中学生(高中组)篮球联赛,冲击七连冠。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男子组决赛中,晋江华侨职校以73∶64战胜季延中学,至此,晋江华侨职校以五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冠军,这也是晋江华侨职校男篮首次获得晋江市中学生篮球联赛冠军。季延中学以2胜1负的战绩获得本次比赛的亚军。

  在本场比赛的上半场,双方球员展开防守大战,在高强度对抗下,命中率均较低,半场结束,季延中学以25∶23暂时领先。下半场,双方队员逐渐在进攻端找到感觉,开始了你来我往的对攻大战,分差始终控制在5分以内。但随着比赛进行,晋江华侨职校逐渐占据上风,一度将分差拉开至8分,最终胜出。

  “每一名队员都是第一次打决赛,所以刚开始非常紧张,放不开手脚,但后来教练让我们多打快攻。通过攻破对方的紧逼防守,我们在进攻端找到了更多机会,后来越打越顺了。”晋江华侨职校男篮队员林嘉豪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比赛第一天,他们就连续遇到了晋江职校和首峰中学两所强校,但都拼了下来,这主要归功于他们在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以及在球场上的拼搏精神。

  “今天的对手很强,季延中学队员身高优势明显,基本功扎实,今天的比赛也是跌宕起伏,我在场下看得很揪心。”晋江华侨职校领队蔡裕友告诉记者,晋江华侨职校男篮从未在晋江市中学生篮球联赛中进过前三名,这次比赛能赢得冠军实在是意外之喜,感谢所有球员为学校争取到的荣誉。

  专访

  篮球竞委会常务副主任曾炳川:达到预期测试的效果

  “本次篮球测试赛历时5天,在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和祖昌体育馆两个赛区同时进行,测试赛团队配合默契,达到预期测试的效果。”昨日,世中运篮球竞委会常务副主任曾炳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休息两天之后,竞委会将召开总结会议,把测试赛中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再逐一解决,为世中运正赛做好准备。”

  “我们主要的工作人员、业务骨干大部分是晋江各个学校的老师,有校长、副校长、幼儿园园长等,他们对世中运有着很高的热情,也投入了很多的精力。”曾炳川介绍,本次测试赛的136名志愿者均来自泉州轻工职业学院,他们凭借热情、暖心、细致的志愿服务,展现了轻工大学生的风采。

  此外,本次测试赛的18名颁奖礼仪来自晋江华侨职校,在颁奖现场,她们承担颁奖礼仪、引领嘉宾、服务等各项工作,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线。

  (记者 张茂霖 董严军 )

标签:世中运|测试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