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世中运击剑、篮球测试赛今日开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19 09:33
  

  晋江新闻网7月19日讯  今日,晋江2020世中运将同时迎来击剑和篮球项目测试赛的开幕,两个比赛分别为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击剑锦标赛暨2020世中运测试赛、晋江市中学生篮球联赛暨晋江2020世中运篮球测试赛。其中,击剑测试赛将在晋江市毓英中学许有煌蔡碧珍体育馆举行,篮球测试赛将在晋江市体育中心和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举行。

  记者了解到,世中运击剑测试赛将为期5天,共吸引全省10支代表队的600多名选手参与,设置少年甲组、乙组和儿童甲组、乙组4个组别,每个组别设置男、女花剑、重剑个人赛和团体赛;世中运篮球测试赛为期5天,将有15支来自晋江市完全中学、职业中专学校的队伍参赛,比赛分男子组和女子组两个组别进行,其中男子组10队、女子组5队。

  昨日上午,世中运篮球测试赛组委会会议与技术会议在晋江市体育中心召开。会上,晋江青阳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颜婉媚致欢迎词。颜婉媚表示,测试赛是正式赛的一次备战练兵,也是对赛事承办、组织、服务、应急能力的一次“模拟考”,组委会将以最严谨的工作态度,精心部署、周密组织,高效有序地推进赛事各项工作。同时,组委会将遵循“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通过高标准、满负荷测试,查找风险点和故障点,不断提高场馆设备和场馆团队运行的可靠性和稳定性,为之后的世中运正式比赛打下坚实基础。

  昨日下午,世中运击剑测试赛组委会会议与技术会议在毓英中学艺术楼举行。会议指出,本次测试赛要紧紧围绕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的“吃住行赛”四个字加强后勤保障服务;做好竞赛组织中心任务,确保从运动员入场检录到赛后颁奖各环节环环相扣,不出纰漏;认真落实各项安全保卫和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毓英中学许有煌蔡碧珍体育馆副馆,泉州代表队正在此进行训练,提前适应场地,以剑会友。只见运动小将们身穿专业的击剑服,戴着头盔在剑道上比拼,一番激烈的交锋后,运动员们摘下头盔后已是满头大汗。

  “这次泉州代表队一共有79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晋江籍的运动员有31名。”泉州代表队教练庄灿峰告诉记者,这次比赛虽然是福建省青少年的比赛,但是赛事的条件非常好。

  庄灿峰表示,让他印象最深的就是比赛场地和后勤服务。“这里的志愿者、工作人员都非常热情,并主动为代表队解答疑问,而且训练馆还设置了运动员休息室、代表队器材存放室,能看出组委会对这次赛事进行了精细的安排,而且后勤保障也做得非常好。”

  根据赛程安排,今日将决出世中运击剑测试赛的少年甲组男、女花剑、重剑冠军,请拭目以待。

  (记者 林小杰 张茂霖)

标签:世中运|测试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