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安踏、九牧王、三六一度、柒牌…… “晋江造”闪亮东京奥运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26 10:02
  

  晋江新闻网7月26日讯   在24日东京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中国“00后”选手杨倩夺得冠军,拿下东京奥运会首枚金牌。在万众瞩目的领奖环节中,杨倩“比心”的动作让人印象深刻,观众们在喜悦之余,也被其身上穿着的领奖服的“颜值”所吸引,纷纷点赞。这是安踏专门为东京奥运会中国运动健儿研发设计的“冠军龙服”。

  早在三年前,安踏就邀请首位获得奥斯卡“最佳美术设计”的华人艺术大师叶锦添设计、打磨“符合中国人气韵和身体结构”的领奖服,既彰显中国传统文化,也让中国文化赋予全球视野。

  这已经是安踏第六次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打造冠军领奖服了。

  本届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式唐装的圆立领和飞升,配色使用了大面积的纯白色和少部分的中国红。安踏“冠军龙服”的科技含量也不容小觑。领奖服大面积采用高针高密复合材料,兼具抗菌、抗静电功能与抗皱、抗勾丝起球工艺,同时还将多种不同功能的面料进行拼接,以保证透气性和运动功能性。

  不仅是衣服和裤子,安踏连鞋子也给中国运动健儿“包办”了!

  安踏设计的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鞋,以汉代出土的织锦文物“五星出东方利中国”为灵感,取其五星共见东方之天象的好兆头,寓意中国运动健儿将在奥运赛场上创造佳绩。已拥有超过1400项专利的安踏,这次还把自己当家科技Nitroedge氮气超临界科技及Smart Sam智能分子吸震科技都用在这双领奖鞋上,能够提供强大的缓震保护,有效减少冲击伤害。

  据悉,安踏已经连续八届与中国奥委会合作,是合作届数最多的中国运动品牌,也是支持中国国家队伍数量最多的运动品牌,截至目前,已累计为28支中国国家队打造参赛的奥运装备。不仅如此,安踏还与中国奥委会签约合作延续到2024年,也是北京冬奥会的官方赞助商。

  在东京奥运上亮相的不仅仅有安踏这一晋江企业。

  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中国体育代表团身着的礼服也是“晋江造”——该礼服由晋江品牌九牧王提供,也在网上引起热议,赢得广泛好评。

  其中,女装以红西装加上牡丹花裙为配套,连衣裙灵感取自故宫明代洪武“釉里红缠枝牡丹”;男装则采用红西装加上白色长裤,男式衬衣设计灵感来源于最具中国象征的五星国旗图案,外衣采用锁甲纹提花织造工艺,具有坚不可破的寓意,象征出征的战士。

  不仅如此,晋江品牌柒牌还为此次中国奥运健儿们提供了安全保障。此次出征,中国柒牌捐赠医用防护服、护目镜、鞋套等防护装备,全程守护奥运健儿的东京之旅。

  此外,三六一度赞助的国家女子水球队和铁人三项两个项目的中国健儿也将亮相东京赛场。

  不只是晋江品牌,泉州范围内也有不少企业以各种方式登上奥运赛场,如匹克。本届奥运会,匹克赞助了斯洛文尼亚、冰岛、新西兰、巴西、罗马尼亚、比利时、乌克兰等7支代表团。同时,还赞助了中国现代五项国家队,德国、尼日利亚、伊朗男篮,塞尔维亚女篮女排,塞尔维亚、拉脱维亚男子3×3篮球国家队。

  本届奥运是匹克体育开启奥运发展计划之后,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第四次赞助代表团参加夏季奥林匹克盛会。

  据了解,中国代表团共有777人,其中运动员431人,共报名参加除冲浪、棒垒球和手球之外的30个大项225个小项的比赛。中国代表团运动员整体呈现年轻化,平均年龄为25.4岁;293人为首次参加奥运会,占运动员总人数的近七成。

  在未来的几天,中国健儿还将身穿晋江品牌服装不断闪亮东京奥运赛场内外!

  (记者 柯国笠 施珊妹 柯雅雅)

标签:晋江造|东京奥运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