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庆祝建党百年网络专题 >> 最新动态 >>正文

党员走前列 专攻“老大难” 新塘街道掀起市容环境整治“红色”行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7-15 19:05
  

党员清扫违章搭盖拆除后的垃圾。记者 许春 摄

  晋江新闻网7月15日讯  昨日,在晋江新塘街道梧林社区、塘市社区,一群群“红马甲”冒着酷暑,清扫陈年垃圾,整治“老大难”卫生死角。这是新塘街道正在开展的市容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扫除主题党日活动。在接下来的10天时间里,新塘街道将通过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在12个社区掀起环境整治“红色”行动,打造清洁优美的城乡环境。

  清垃圾、锄杂草、拆违章搭盖……行动中,新塘街道各党政领导分别带领街道机关党员、社区党员干部及环卫保洁人员等,一起清扫社区路面、背街小巷、坑塘沟渠等处堆弃的陈年垃圾,对“回潮”“顽固”的违章搭盖等问题进行铁腕整治。

  在塘市社区灯光球场旁,约30平方米的健身休闲区被附近居民私自占用,搭盖起5个鸡鸭棚,不仅造成健身器械废旧生锈,还严重影响周边人居环境。街道、社区虽多次劝导居民自行拆除违章搭盖,但涉事居民都未执行。

  以此次行动为契机,新塘街道组织2部挖掘机,对这5处鸡鸭棚进行统一拆除,不仅恢复了该区域的干净整洁,后续还将对健身休闲区进行修复,既防止违章搭盖问题“回潮”,又为居民提供锻炼休闲的场所。

  据悉,在昨日的“红色”行动中,共清理卫生死角73处、杂物堆积36处、杂草45处、建筑渣土38处、零星垃圾保洁96处。

  新塘街道党工委书记蔡清渠表示,本次行动,新塘街道将重点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通过“党建+环卫”的推动模式,在街道、社区、网格、企业、居民五级联动中,形成组织引领、党员带头、群众跟进工作新格局,重点破解卫生死角、陈年垃圾等“老大难”问题。此外,新塘街道还将完善日常巡查、抽查考评和业务指导工作机制,每日进行全域巡查、督促整改,逐步形成巡查、监督、整改“闭环式”管理;并通过每月公布环卫保洁考评红黑榜,以奖代补等方式,激发各社区人居环境整治积极性,形成党员群众全面动员、全民动手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城市品质提升的良好局面。

  (记者 许春)

标签:市容环境|新塘街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