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团体号+个人号 满足不同需求 东石镇接种疫苗48290剂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6-05 10:22
  

  晋江新闻网6月5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东石镇防控办获悉,连日来,东石镇采取“团体号+个人号”的形式,进行新冠疫苗的接种预约,取得较好效果。截至6月3日,东石镇共计接种疫苗48290剂,其中第一针44976人次,第二针3314人次。

  “请大家戴好口罩,扫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3日,在东石中心卫生院新冠疫苗“方舱”临时接种点,预约人员在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陆续完成填表、检票、登记、体检、接种、留观等疫苗接种程序。

  “接种完疫苗后,安心多了。”居民蔡先生摁着手臂上的棉签笑着说,此前他在社区报了名,拿到可以接种疫苗的预约票后,根据上面注明的时间,特意提早前来排队。

  记者看见,现场共有10个接种台同时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各等候区放着椅子供等候人员休息,接种点还备了饮用水和小点心。“有些人员排队的时间可能接近饭点,有的人可能没吃早饭就来了,所以我们为等候接种人员备了一些吃的,防止有人因为空腹出现低血糖等情况。”东石镇防控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避免出现人员聚集和排长队的情况,日前,东石镇启动了团体号发放的形式,根据每次到苗的数量,将预约号分批次、分时段、轮流发放到各村居,村民和外来务工人员可到所在村委会、居委会登记报名,再由村居组织报名人员前来接种疫苗。

  考虑到有村民、外来务工人员因特殊原因需尽早接种疫苗的情况,东石镇还开放了部分个人号在东石中心卫生院申领。3日清晨,见卫生院门前已有村民前来排队取号,东石中心卫生院随即安排值班人员提前分发个人号预约票。个人号牌标记了接种时间,群众拿到号牌后在指定时间参加接种即可,以免出现人员聚集和排长队的情况。

  连日来,东石镇还请晋江市移动接种队到塔头孙、塔头刘、金瓯村等多个村居及企业开展入社区、入企业接种疫苗服务。

  “现在第二场报名接种的人数已经超过2000人了。”刚组织完第二场临时接种点疫苗接种工作的金瓯村党支部书记王侯东告诉记者,晋江市移动接种队到该村开展第一场疫苗接种时,村民和外来务工人员报名的只有1000多人,在广播播报、入户宣传、微信群通知等形式宣传下,群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有了明显提高。

  据悉,下一步,东石镇还将进一步完善疫苗接种预约程序,为村民、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更为便捷的接种服务,满足群众尽早接种疫苗的愿望,助推防疫屏障的构建。

(记者_许春)

标签:东石镇|新冠疫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