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做客东石谈写作 要加强文学创作与当下生活的关联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6-02 11:35
  

  晋江新闻网6月2日讯  昨日上午,位于晋江东石镇的“母亲的房子”图书馆里,又迎来一场恒昌讲堂文学交流会。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和慕名而来的学生、市民们,分享了文学创作的有关话题。

通讯员 徐维耕 摄

  分享会上,臧永清表示,阅读是一个民族创造力的根本,市民朋友特别是青少年儿童要多看书、多阅读,遇到经典的篇目,更要多背书。在有限的时间里,臧永清建议大家多读好书、读经典、读精品。市民或学生家长还可以为自己和孩子制定阅读计划,定期更新调整,循序渐进,进行有目的的阅读。同时,在选取作品时,也建议采用权威性出版社出版的书籍,保证作品的出版品质。

  谈及文学创作,臧永清说,这是一条较为艰辛的道路,需要天分也需要努力。要想变成一个好作家,仅靠灵光乍现是不够的,需要大量的阅读来保持创作的持久生命力,支持着作家不断向前走。

  在写作上,除了进行纯文学创作,臧永清也鼓励写作爱好者进行类型文学的创作,同时,加强文学创作与当下生活的关联,特别是在地方从事写作的人员, 更要充分发挥地方优势,把写作与这片热土紧紧相连,写出更有特色、更有生命力的作品。

  “特别感谢臧永清社长一行不远千里,手携贵重的文化礼物,为东石的文化事业发展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很感谢蔡崇达乡贤,为家乡的文化事业建设做出的无私奉献。”交流会上,东石镇党委书记洪建立表示,东石镇也将充分盘活文化资源,加快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建设,全力打造文化强镇,为东石人打开一扇又一扇连接外面世界的窗口。

  对于“母亲的房子”图书馆,蔡崇达说,它创造的美好已经超出了他原本的期待,“每次回来,看到图书馆里大家在读书的场景,就让我觉得特别感动和欣慰。这里凝聚着各方的力量,成为人们美好愿望的连接点,见证着很多美好故事的发生,相信今后会有更多人参与进来,把这份美好传递下去。”

  昨日,动画电影《大鱼海棠》的创作手稿展,也在“母亲的房子”图书馆里展出。当晚,恒昌讲堂里还放映了《大鱼海棠》电影,电影主创人员还通过网络连线与观影人员讲述电影拍摄的心路历程。

  (记者 许春)

标签:东石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