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没有空调的室内接种点 他们穿着隔离服日均接种1500针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22 08:55
  

  晋江新闻网5月22日讯 进入5月,晋江频出高温预警,气温日均超过30°C。在这样的高温下,许多人都不愿离开空调房。然而,在晋江市陈埭镇江头村的一处“方舱”接种点,接种人员依旧戴着口罩、手套,穿着密不透风的隔离服,在没有空调的室内,有条不紊地开展着疫苗接种工作。

  “这么热的天,接种人员真的太不容易了!”近日,记者来到陈埭江头村老年活动中心,前来接种的群众忙不迭地向记者感慨道。在现场,记者看到近500平方米的接种点,只有几台空调扇在运作。而烈日高温下,穿着隔离服的接种人员尽管闷热不已,动作却不见迟缓。

  陈埭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陈玉章告诉记者,辖区内企业较多,外来人口比重很大。5月初以来,随着群众接种意愿越来越强烈,原先设置的接种门诊已经满足不了接种需求。为此,卫生院不仅紧急抽调人员组建了移动接种队,为人口较多的企业提供“上门接种”服务,还将江头村老年活动中心改造为“方舱”接种点,并开设6个接种台为群众提供接种服务。“由于改造的时间很短,也来不及安装空调了,疫苗一到就直接开打。”陈玉章告诉记者,从5月初至今,接种人员已经在没有空调的室内,“闷”在防护服里坚持工作了10余天。

  “我们每天工作8~10个小时,一天下来全身都是湿透的。”陈埭镇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科护士林静静介绍道,每天正式上班前,他们都需要将自己“裹”起来。手套、口罩、隔离服……“隔离服摸起来好像很薄,只有一层,但这个完全不透气。”林静静表示,在炎炎夏日,光是穿上这件闷热的隔离服,就已经大汗淋漓。

  “虽然每天工作量非常大、非常累,但我们每个人都不敢含糊。”林静静表示,为了避免隔离服的频繁穿脱,接种人员会尽量少喝水。此外,除了午饭时轮休,接种人员轻易不下“战场”,只为提高疫苗接种效率,减少待接种人员等待时间。

  陈玉章告诉记者,江头村的这个“方舱”接种点,日均接种量高达1500针次,平均每个接种人员要接种200~300人。在一天高强度的工作过程中,接种人员除了汗流浃背以外,肩颈、手臂等部位更是酸痛不已。“虽然条件很艰苦,但是大家都很坚持。”陈玉章表示,近期医院已在加快协调空调安装事宜,将以最快速度为接种团队及群众提供舒适的接种环境。

  记者了解到,为了全力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晋江市各接种点的医务人员启动了“快进键”,他们每天早出晚归,放弃休息时间,日夜守护在疫苗接种一线,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正是有了这一群无私而又“强有力”的队伍,晋江市疫苗接种工作才能稳步快速推进。目前,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还在继续,希望仍未接种的市民贡献一“臂”之力,共筑全市免疫“长城”。

(记者_李玲玲)

标签:新冠疫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