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寻子二十载 警察助团圆 22年后 他在晋江找到了被拐的儿子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6-03 09:38
  

  22年前,河北省安国市的宋先生在工地上做工时,突然心里特别难受,没想到,果然有伤心的事情发生了:晚上回到家,他发现1岁的儿子被大舅子的干儿子拐走了。为此,他踏上了寻找了儿子的路。经历无数次失望和被骗后,5月31日,在晋江池店派出所,他终于见到了魂牵梦绕的儿子小嘉。

宋先生(左二)向民警赠送锦旗,并与小嘉及其养父谢先生合影

  工作时突然难受

  原来儿子已被拐走

  “孩子是被我前妻哥哥的干儿子吴某拐走的!”48岁的宋先生介绍,1999年农历二月初二上午,吴某来到他家,称外婆想外孙了,要把孩子抱到外婆家玩,想到之前吴某也有抱过孩子出去玩,爷爷奶奶便同意了。也许有心灵感应,宋先生那天早上在工地上做工时突然心里非常难受,晚上回家才知道孩子被吴某抱走了。孩子被拐走后,宋先生报了警,也追到吴某的老家四川和务工地晋江,寻找吴某和孩子的下落。为了找孩子,几年时间里,他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和前妻的婚姻也走到了尽头。

  多次被骗失望至极

  差点把通知的民警当骗子

  今年4月,晋江警方加大对非亲属落户人员的排查,通过采集血样进行DNA比对,发现宋先生和池店一户谢姓人家的一个儿子有亲子关系。“当时接到刘警官的电话我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还以为是骗子。”宋先生说,早年他有接到过所谓的报信人的电话,对方称知道孩子的下落,但要求给一点报酬,结果三千、五千的钱打过去后,对方却消失了。为此,他再也不相信这些报信人了。后来,宋先生在刘警官的引导下,到附近的派出所进行了核实,终于确认这个大喜讯。

  看到儿子后很心安

  希望他回老家看爷爷奶奶

  5月31日上午,晋江市公安局池店派出所在会议室内为宋先生和小嘉举行了认亲仪式。此时的小嘉已是名24岁的小伙,并且有了自己的工作。看着亲生父亲带来他小时候的照片,小嘉表示,非常感恩亲生父亲这么多年对他锲而不舍地寻找,也感谢养父母对他的养育之恩。小嘉回忆,小时候他经常生病,每次养父母都彻夜守候身边照顾。今后他要报答养父母的养育之恩,同时也会经常与亲生父亲联系走动。

  小嘉的养父谢先生介绍,当年他在做鞋类的生意,虽然已经有了一儿一女,但还是想多要一个孩子。1999年上半年,客户抱了一个孩子说要送给他养,从此他们一家便将小嘉当做自己的孩子抚养。

  宋先生表示,非常感谢谢先生一家把小嘉养育成人,希望小嘉能找个时间回河北安国老家见一见爷爷奶奶,他就心满意足了。

  (记者 朱艳 通讯员 张金坛)

标签:被拐|寻亲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