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失散24年 晋江一男子通过DNA找到亲生父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4-23 09:33
  

   

认亲现场,一家人抱在一起大哭

  “儿子,终于找到你了!”昨日上午,晋江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会议室内,来自湖南娄底市的李某夫妇,抱着失散多年的孩子大哭。当日,在警方的见证下,与家人失散了24年的晋江西园街道居民小赖,终于和亲生父母圆满团聚。

  “儿子是在1997年农历七月初七那天走失的。”小赖的亲生母亲阳女士回忆说,当时,她和老公在广东打工,儿子才4岁,就放在湖南娄底老家给爷爷奶奶照顾。那天,儿子在家里附近的马路边玩耍,不想,一会儿工夫就不见了。20多年来,阳女士和老公去了很多地方,一边打工一边打听线索,希望能找到孩子的下落。

  小赖今年已经28岁,目前在晋江一家物流公司上班。他说,十几岁的时候,他曾偶然听到邻居说他是被抱养的,这让他对自己的身世产生怀疑。

  “去年5月份,80多岁的爷爷临终前告诉我,我是抱养的。”小赖说,这让他寻找亲生父母的想法更加强烈。

  爷爷去世半年后,小赖来到晋江市公安局主动要求采血,希望通过采集DNA能找到亲生父母,解开自己的身世之谜。了解到小赖的来意后,民警当即进行采血,上传全国DNA寻亲库。

  今年2月7日,公安部被拐、失踪儿童系统推送了一条比中信息给晋江市公安局,确认小赖和远在湖南省娄底市涟源市的李某、阳某夫妇有血缘关系。接到信息后,晋江市公安局民警邱佳嵘立即与湖南娄底市涟源市公安局取得联系,通报了相关情况。

  为慎重起见,晋江警方再次对小赖进行血样采集,邮寄给湖南警方进行复核比对。经再次比对,进一步确认小赖就是湖南涟源市李某、阳某夫妇在1997年走失的儿子。

  昨日,见到亲生父母后,小赖悲喜交集。他打算利用时间回老家看看,以后经常和亲生父母联系,弥补过去的遗憾。

  晋江警方提醒:发现儿童失踪后,请立即向当地派出所报警或拨打110电话报警,无需等24小时。凡是怀疑自己有可能是被拐卖的,或是需要寻找被拐孩子的父母,均可就近到公安机关求助,免费进行DNA检测比对寻亲。

  (记者 胡志法 通讯员 陈耀宗 叶珊伟)

标签:DNA|寻亲|失散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