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庆祝建党百年网络专题 >> 最新动态 >>正文

“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小记者主题研学活动 晋江八小小记者走进晋江市展馆 感受家乡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6-02 18:47
  

  晋江新闻网6月2日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晋江市第八实验小学也掀起了一波学党史热潮。这不,近日,晋江八小就组织两个校区的82名小记者走进晋江市展馆,感受晋江的历史变迁,了解晋江的发展历程。

  一走进展厅,映入眼帘的是关于晋江起源的介绍,还有一张张令人叹服的城市名片:“中国品牌之都”“中国品质之城”“中国慈善城市”等;屏幕上播放的《大美晋江》宣传片,将晋江日新月异的变化及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一一展现;屏幕下是巨大的物理沙盘,精致地复制了晋江的每一寸土地,整个晋江尽收眼底。小记者们一路参观,一路记录,在饱尝一顿“文化大餐”的同时,也体会到了海峡两岸同胞的血脉相亲。

  “本次活动让小记者对家乡的历史、城市的形成与变迁都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不仅拓宽了视野,也激发了小记者传承家乡文化,为建设好家乡而努力学习的信心。”晋江市第八实验小学校长李向阳说。

  小记者感言

  我们追寻着晋江这座城市的脉络,聆听着晋江这座城市的经验,感受到了晋江人爱拼敢赢、奋发向上的坚持。我爱你,生我养我的晋江!为了让你的未来更加美好,我们必须更加努力地学习!让你越来越年轻、越来越繁荣!

  小记者王天心

  这次活动使我大开眼界,了解到晋江的由来、历史人文、地理分布等,惟妙惟肖的城市模型展示了晋江的美景,令人眼前一亮。我爱晋江!

  小记者施心杰

  记者_蔡红亮 陈巧玲 通讯员_蔡雅丽 文图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