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总工会“六一”欢乐礼包关爱外来工子女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27 15:47
  

  晋江新闻网5月27日讯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晋江市总工会在外来工子弟学校开展“温暖相伴·欢乐六一”关爱外来工子女活动,以更好地解决外来工的后顾之忧,促进外来务工子女健康、快乐成长。

  昨日,晋江市总工会4个小组分别走访慰问了晋江7所外来工子弟学校和幼儿园,为孩子们送去书本、文具、零食等慰问品,并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此外,25日,晋江市总工会还在陈埭镇霞村外来工子弟小学开展“六一”进校园慰问关爱活动,向90名品学兼优的学生送上图书及学习用品;向220名家庭贫困生每人赠送校服一套。

曾小凤 摄

  当天还开展了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欢度六一”游园活动。孩子们结合学党史、垃圾分类、文明创城等主题活动进行闯关,凭闯关的游园券,领取由泉州市总工会和晋江市总工会准备的“六一欢乐礼包”。

  “我是一名来自贵州偏远山区布依族的农民工子女,5年前,我和爸爸妈妈来到晋江,晋江各级党委、政府为我们提供了很多优惠政策,让我很快融入第二故乡,生活学习在晋江,感觉很温暖。”陈埭霞村外来工子弟学校五年级学生代表陈雪婷表示,当父母为学费而苦恼不已时,晋江市总工会及时向他们伸出援手;当他们学习有了进步时,各级政府、各个部门给予他们物质上的奖励及精神上的鼓励。

  近年来,晋江市总工会全力实施“大服务”行动,助力职工工作生活更美好。今年“六一”儿童节, 晋江市各级工会组织根据职工家庭和子女需求,积极组织开展节关爱帮扶、走访慰问、亲子教育、家风家教宣传等多种形式的关爱活动,将党的温暖和工会组织的关爱送到广大职工及其子女身边。

  为进一步解决来晋务工人员子女的教育问题,帮助贫困家庭子女完成学业,鼓励品学兼优的学生更加努力学习,晋江市总工会自2010年以来,常年开展来晋务工人员子女助学奖学活动,体现晋江对广大来晋务工人员的关爱。截至目前,活动为外来工子弟学校和外来工子女赠送书籍和学习用品价值达46.14万元,共向4000人次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185万元,向1000人次品学兼优学生发放奖学金35万元,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第二故乡的温暖。

  (记者 曾小凤)

标签:六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