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抓好“五个一” 金井镇做好渔业安全生产宣传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18 18:32
  

  晋江新闻网5月18日讯  14日,2021年金井镇渔业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晋江金井围头村永平广场举行。

  据了解,活动以“强化红线意识,压实安全责任,促进渔业发展”为主题。本次活动是为营造渔业安全生产宣传氛围,强化船东船长的安全责任,增强渔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打牢渔业安全生产基础。活动将通过联防队、邮递员走村入户分发安全知识传单及无纺布袋、小礼品等宣传品,张贴宣传海报,做好一次“安全宣传入户”;拍摄3个案例宣传视频并广泛传播,为群众上好一堂“安全警示课”;在围头村及塘东村分别开展一场多部门联合且互动性强的“安全宣传活动”,加大线下宣传力度;依托网络媒介同步开展一次线上有奖知识竞赛,搭好一张“安全生产网”,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活动,从细微处树立渔业生产安全意识,在全镇形成“增强红线意识,压实安全责任,促进渔业发展”的浓厚氛围,从而守好一个“渔业安全镇”。

  “通过集中开展‘五个一’安全生产宣传系列活动,助力金井镇渔业安全生产,为构建‘平安金井’创造稳定良好的发展环境。”金井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天的宣传活动设有宣传咨询处、警示教育区、互动区及游戏区4个部分,共发放渔业安全生产宣传单600余份,渔民群众200多人参与。

  当天的活动现场,还开展了渔业法规、安全生产宣传和消防灭火、急救技能演练等,进一步增强渔民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了解掌握安全生产职责,强化渔民群众的守法意识,促进渔区安全稳定。

  (记者 蔡培仁 通讯员 陈聪荣)

标签:金井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