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陈埭派出所组织召开“关爱女性 健康平安”防诈骗工作培训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12 15:40
  

  晋江新闻网讯  为提高女性群众电信反诈骗意识,5月10日下午,晋江市公安局陈埭派出所组织召开“关爱女性,健康平安”防诈骗工作培训会。陈埭派出所主要领导、陈埭镇26个村妇女主任及村务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民警详细讲解辖区内女性群体被骗案件,以案释法,围绕电信诈骗的种类与危害、诈骗手段与特点、防范技巧等方面,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相关典型案例,分析电信诈骗的危害与严重性,提醒大家筑牢防骗意识。

  其间,陈埭派出所所长李建设对女性受害者比例较高的犯罪手段进行着重剖析讲解,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女性心理,揭示女性心善心软易受骗中招的原因,并就此提出针对性培训:一要发挥“妇女能顶半边天”的作用。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借助广大乡镇、街道妇女干部力量,深入女性群体,采取点对点、以点带面全方位宣传模式,通过“一对一”“面对面”向女同胞介绍近期常见的电信诈骗惯用手法和形式,“手把手”向女性群众传授“防诈骗”的技巧手段,努力形成全民参与反诈的浓厚氛围,提高女性群体的防范意识,切实维护辖区女性群体的根本利益。二要组织“巾帼反诈宣传突击队”。组织各村妇女主任及女性群体工作人员组成“巾帼反诈宣传队”,发动女性同志积极参与,发挥女性特有亲和力与安全感,深入商场、幼儿园、街道、商铺、租房、广场舞区域等女性聚集区域进行精准宣传,使全镇女同胞更加容易、广泛的接受宣传教育,提升防范意识和能力,筑牢防骗“防火墙”。三要重视女性群体网络受害的严重性。针对“杀猪盘”诈骗、刷单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婚恋市场诈骗等女性高发受骗区域进行针对性培训,减少女性被骗财、骗感情事例,切实保障女性同胞的人身、财产安全。

  会议向辖区广大妇女群众送上温馨祝福,希望妇女群众进一步增强自尊、自信、自立和自强之心。与会的村妇女主任代表全体妇女表示,将为构建和谐家庭、和谐社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陈埭派出所向各村共分发宣传单15000余份,特制各村反诈APP“金钟罩”挂牌33份,切实提高辖区女性群体的反诈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

(通讯员 林棉清)

标签:陈埭派出所|防诈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