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警方提醒“双11”谨防诈骗套路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08 09:17
  

  晋江新闻网11月8日讯 “双11”来临,各大平台优惠促销令人心动不已。不过,已有不法分子趁机而入,企图借此大捞一把。这不,在晋江灵源务工的小娄,就因为“优惠购机”被骗5140元。

  小娄来自贵州,今年19岁,在灵源一家纸业公司上班。昨日,他走进晋江市公安局灵源派出所,向民警讲述购机被骗经过。

  小娄说,他准备换部新手机,马上快到“双11”,他到官方网站查询价格,但还不是他心中的“最优价”。他便在网上发布了求购手机的消息。

  很快,就有人添加小娄微信,称有特殊购机渠道,价格非常优惠。

  听了对方介绍后,小娄选择了分期付款,马上就转了480元给对方。但对方却说要全款才划算,他便又分两次转账1300元和1500元。

  原本以为可坐等新机,没想到却陷入对方精心设计的套路。“对方让我再转账一次,还说到时候确认收货就会把钱退给我。”小娄说,他又分几次一共转了1860元。至此,他已经汇出5140元。

  小娄一直催着对方发货,但对方已把他的微信拉黑。意识到被骗后,小娄才赶紧报警。

  诈骗花样层出不穷。警方提醒,网上购物不要贪小便宜,不要轻易相信自称卖家的非购物平台联系人;要选择正规的电商平台,不要随便点击陌生链接,更不要随意扫描二维码;对于非官方渠道发来的各种促销、退款、中奖等信息要进行多方查证。如有异常,请及时拨打110报警。

  谨防诈骗套路

  警方还结合往年警情,提醒广大市民群众提防以下三类骗术。

  第1类骗术,“中奖”“免单”信息诈骗

  不法分子冒充购物网站发送“中奖”信息,等受害者回复短信后,所谓的网站客服人员便以“账户异常”“缴纳保证金”“缴纳税款”等为由,要求受害者进行转账,骗取钱财。

  第2类骗术,低价购物网站诈骗

  不法分子以低价商品吸引受害者,诱骗其点击钓鱼网站进行支付,待受害者打开网页,登录网上银行,填写完验证码进行支付后,就盗刷受害者银行卡上的资金,实施诈骗。

  第3类骗术,“预付金”诈骗

  不法分子冒充电商平台客服的微信,通过建立多个微信群,以“预付金”“保证金”等为由,诱骗受害者转账,当其转账后,就把受害者移出微信群并拉黑,实施诈骗。

  (记者_胡志法)

标签:“双11”谨防诈骗套路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