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安踏集团成立“诚信道德委员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07 15:24
  

  晋江新闻网5月7日讯 近日,安踏集团正式宣布成立“诚信道德委员会”,全员签署廉洁自律承诺书,同时加大腐败行为的举报奖励,最高奖金可达100万元。

  据悉,安踏集团“诚信道德委员会”由该公司集团审计监察部、集团法务部、集团事务部、集团财务部、集团人力资源部五个核心部门组成,为集团进行诚信道德建设、规范诚信道德制度、宣传诚信道德工作的同时,也能持续建立强有力的内控防线。

  企业制度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员工增强法治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和廉洁意识,但更多时候,还需要员工发挥自主能动性,既做到自我约束,也做到监督他人。只有每一位员工都时刻将诚信道德放在心中,作为工作准则之一,随时抵制不良诱惑,企业才能从源头杜绝腐败的产生。为此,在员工自我约束方面,安踏集团要求全体员工都签署廉洁自律承诺书,让员工充分知晓廉洁的重要性以及违反承诺之后所需承受的后果和处罚,由此促进员工自我要求、自我管理。在监督他人方面,安踏集团加大举报奖励力度,最高奖金可高达100万元,以此鼓励员工及相关供应商对集团内部违反廉洁的行为进行举报,督促集团上下廉洁自律。

  这是安踏在企业反腐路上的又一重要动作。为了充分彰显反腐决心及倡廉行动,安踏集团接连加入了两大反腐联盟:2018年3月27日,加入阳光诚信联盟;2019年11月6日,加入中国企业反舞弊联盟。

  据悉,上述两个联盟会员总计超过500家,其中上市公司占比超过50%。企业与企业之间加强协作、共筑防线,共享“失信名单”,共同打造诚信经营、放心消费、廉洁的商业环境,搭建反舞弊经验交流平台,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的工作力度。

  安踏集团方面表示,安踏致力于成为受人尊敬的世界级体育用品集团,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的同时,勇于担当,积极弘扬并强化廉洁文化,为民营经济行业营造了良好的从业氛围,实现了企业发展与反腐责任的同频共振。

  “一个组织,一家公司,只要有腐败行为存在,就无法很好地发展。安心做事,踏实做人,是安踏人要秉持的价值观;诚信是安踏的底线,更是坚守。安踏集团对于所有员工的腐败行为是零容忍的态度,对腐败行为的责任追究到底。安踏集团秉承着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将始终警钟长鸣、倡导廉洁从业,通过员工教育、管理制度、文化宣导等多维度覆盖,用正能量推动行业健康、持续、快速增长。”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表示。

  (记者 柯国笠)

标签:安踏集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林俊贤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