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省青少年网球排名赛晋江小将夺1金1银2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06 16:52
  

  晋江新闻网5月6日讯  昨日,2021年第五届福建省青少年网球排名赛福州站鸣金收兵。经过精彩角逐,泉州体工网球队共获得2金3银7铜。值得一提的是,晋江小将表现不俗,取得1金1银2铜的佳绩。

  在女子单打比赛中,由晋江华侨职校少体校训练基地培养输送的“00后”网球小将黄美丽和队友吴姚媛会师决赛。终极战役打响,黄美丽发挥出色,以4∶2领跑比分。在交手中,吴姚媛逐渐追平比分,双方以4∶4打成平手。关键时刻,黄美丽顶住压力,没有给对手机会,连下两局的她以6∶4终结比赛,收获金牌。此外,黄美丽还收获一枚女子双打银牌。

  黄美丽的表现获得了其启蒙教练、晋江少体校网球队教练王俊瑞的称赞。据悉,在去年省青少年网球排名赛中,黄美丽三度获得女子丙组单打冠军,勇夺女子丙组年度总冠军。

  据王俊瑞介绍,除了黄美丽,还有多名晋江选手代表泉州出征本次赛事,余陈瑾媛获得女子乙组双打季军,林楚晗获得男子乙组双打季军。“在比赛中,孩子们面对年龄比自己大的选手也没有怯场,表现得很勇敢。”王俊瑞肯定道。

  本届赛事跟往届一样,共设三个分站赛和一个总决赛,分别为5月福州(第一站)、7月莆田(第二站)、8月晋江(第三站)和10月厦门(总决赛)。比赛设5个单项和1个团体赛,其中单项赛事根据参赛年龄分为甲组(标准网球)、乙组(标准网球)、丙组(标准网球)、丁组A(短式网球)、丁组B(短式网球)五个组别。福州站的比赛吸引了来自福建各地市50多个参赛单位,共近540名青少年网球运动员参与比拼,比赛时间为5月1日至4日。

  据悉,福建省青少年网球排名赛自2017年开始已连续承办了5届,赛事报名人次不断刷新福建省网球赛事参赛人次纪录,并已成为福建省规格最高、参赛人数最多、最具有影响力的网球赛事。赛事面向福建省4-17周岁青少年。

  (记者 李诗怡)

标签:青少年网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