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永和: 心理健康课堂送进校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5-05 10:44
  

  晋江新闻网5月5日讯 近日,晋江市永和镇携手福建蓝天瑞格心理咨询中心开展“阳光少年 雏鹰行动”系列活动,将心理健康教育课堂送进永和的小学校园。

  在英墩小学,一场以“为学习蓄能”为主题的讲座,为六年级的学生带来了一次别样的心理健康学习体验。福建蓝天瑞格心理咨询中心的国家级心理咨询师木心为学生们带来“我为自己读书”“绘制学业轴线”“未来职业探索”“展望中学生活”四个环节的讲座。

  专题讲座在师生的愉快沟通和交流中圆满结束。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样的心理健康课堂不仅有助于学生提升学习动力,对促进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发展有着积极作用。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还走进城山小学、玉溪小学、重华中心小学、启蒙小学、启初小学,针对小学生群体的特殊性,分别开展情绪、学习蓄能等主题的讲座和团体活动。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体验与互动环节,让学生充分地认识形成健康心理的重要性,也使他们认识在生活和学习中要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拥有快乐轻松的情绪,健康成长。

  据了解,今年初以来,永和镇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建立心理服务阵地为立足点,以开展师生心理健康活动为突破点,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稳步高效开展。接下来,永和镇还将携手专业心理咨询机构走进更多学校,为师生提供心理健康服务,促进广大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记者 王诗伟)

标签:永和|心理健康课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