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奋斗十几年 打工人成大老板 沉迷高消费 败光家财去诈骗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21-02-24 16:45
  

  创业容易守业难。林某奋斗十多年,从打工人到自己当老板,事业小有成绩之后,却因虚荣处处扮“阔爷”攀比挥霍,出入高档消费场所甚至拿昂贵的酒来洗手,生意也一落千丈。败光家财的他只能举债度日,最后走上租车抵押借款赚快钱的歧途。近日,因涉嫌合同诈骗罪,林某被晋江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打工奋斗十几年 开公司成大老板

  “林总那么有钱,怎么可能会诈骗?”近日,晋江市公安局经侦民警通知林某的朋友刘先生前来配合调查林某涉嫌合同诈骗案件时,刘先生一度怀疑是接到了诈骗电话。

  这也难怪,在朋友们的眼中,林某从创业时的小小个体户,一路奋斗到后来独立经营二手车车行、金融贷款公司,一直是生意做得风风火火的成功人士,而且请客吃饭爽快大方,微信朋友圈里展示的是美酒、跑车。这些让人很难将他与诈骗犯罪联系在一起。

  林某今年34岁,大约15年前,他开始在4S店做新车及二手车买卖,一路打拼。他勤奋好学、业务熟练,经常拿到月度、季度销售冠军。2018年7月,攒够了本钱的林某辞职当老板,开了一家汽车销售公司,凭借着自己在4S店积累的大量客户和口碑,创业之路平坦顺利。

  虚荣心冲昏头脑 挥霍到举债度日

  随着事业的发展,林某开始和一些生意伙伴进出高档消费场所,并在酒吧攀比送花,争抢风头,又经常喝酒到凌晨,下午才睡醒。因此,林某无暇顾及公司生意,和客户约好看车、签合同、交接车等事宜经常因为喝酒耽误。渐渐地,公司经营入不敷出,甚至连店面租金、员工工资都无法保障。

  这时,林某已被虚荣心冲昏了头脑,公司面临困难都没给他敲响警钟。他把公司关了,对外声称自己卖车靠的是人脉,没必要花费那么多钱租店面、养员工。在结清店租、员工工资后,林某把剩下的钱拿到酒吧挥霍,之后就开始举债度日。

  “我喜欢那种被人夸赞的感觉,每晚打赏送花,少则两三千元,多则上万元,甚至拿昂贵的酒来洗手。而所做的这些,只是为赢得朋友几句‘林总威武,林总土豪’的话语。”到案后,林某回忆过往沉迷挥霍的一幕幕,悔恨交加。

  租豪车抵押借款 合同诈骗赚快钱

  “在案件办理中,我们发现林某为了维持‘阔爷’人设,从未向身边熟悉的人借钱,主要是向他人高息借款。”办案民警介绍。

  借款很快花完,林某无钱可还,加上债权人开始找上门催债,他借钱无门,就将歪心思打到了同行身上。

  2020年11月,林某谎称有客户要租一辆奔驰车,找同行许先生租了车,随即又伪造车辆转让协议,谎称车主已将车辆变卖,向车行老板刘先生抵押借款。几天后,许先生发现车辆的定位一直在外地,这与租赁时林某的说辞不一致,且此时林某失联。出于职业敏感,许先生赶往车辆定位处,发现车已被林某抵押,他随即到晋江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

  今年2月21日,警方在鲤城区一车行抓获林某。林某的行为已涉嫌合同诈骗,目前他被晋江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吴水保 通讯员 刘彩虹)

标签:诈骗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