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成功中心小学小记者组团设计吉祥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26 18:18
  

  晋江新闻网1月26日讯  寒假已经开启,可小记者并没闲着,这不,连日来,晋江不少学校小记者纷纷投入创作,为小记者总团设计起吉祥物。截至目前,已收到很多小记者的投稿,更有学校小记者组团来参加,安海成功中心小学就送来了近20份作品。

  打开一看,小记者们的作品创意十足,各有千秋,既融入了晋江元素,小记者的特征也很明显,令人眼前一亮。就读安海成功中心小学五年3班的陈泓杰打小就对绘画很感兴趣,“金点子”也很多,这次小记者总团吉祥物设计比赛一启动,陈泓杰立马就来了兴趣,而且很快有了灵感。

  “我的灵感来源于晋江市标,整体形象为船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锚,更好地表达了晋江的地理、历史,也象征着小记者的新闻消息像海一样宽广。”作品中,陈泓杰画了三个吉祥物,三个各不相同,表情尤其生动,每个吉祥物还都戴上了一条蓝色的发带。“我心目中的吉祥物应该要呈现一种‘快乐’‘快速’‘积极’‘高效’的精神理念,这当中既有晋江人的爱拼敢赢,也是希望小记者们多思考、多提问,发现身边更多有趣的人和事。”陈泓杰说。

  据了解,小记者总团吉祥物设计的截稿时间为2月5日,小记者们提交作品时需附上两部分内容,分别是吉祥物形象和设计说明。设计稿采用手绘模式,同时另附一张设计理念阐释,不少于200字,并在作品背面右下角贴上“参赛信息表”。投稿地址:晋江报业大厦18楼小记者教育部(梅岭街道长兴路619号)。

  初选作品征集结束后,主办方将组织评审团进行初选,从形象创作水平、设计理念等方面进行打分,择优选取前50名晋级。入围作品将在晋江经济报小记者微信公众号“晋江少年说”上展示,点赞数前10名加5分,第11~20名加4分,第21~30名加3分,第31~40名加2分,第41~50名加1分。主办方将根据评委打分+展示加分,取前10名。分数最高者为终选作品,其余为入围作品,由晋江经济报社、晋江市教育局联合颁发证书。

  (记者_蔡红亮)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