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留晋过年 别样精彩 瀛洲小记者感受海丝文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25 18:13
  

  晋江新闻网1月25日讯  这个寒假,留晋过年的小记者用不同方式来丰富自己的假期生活。这不,1月23日,晋江金井瀛洲小学三年1班的小记者亲子前往世茂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参观,穿越海丝之旅,见证历史变迁。

  带着一探究竟的心情,我们先来到一楼,一个很长的屏幕围绕着四周,上面把丝绸之路的故事展现出来,我们还从中了解到了《丝路山水图》的知识。往前走,我们来到了“星座屋”,躺在榻榻米上,仰望着“星空”,寻找着自己的星座。走进一个神秘的空间,里面一半是镜子。一进去,只要一不留神,就会撞到镜子。那些规则的条纹可真让人赏心悦目!继续向前,还有模拟动车,它会带着你周游列国,好不神奇!

  接着,我们乘坐电梯上了二楼。出了电梯,你会误以为这是世外桃源!这里环境优雅,有户外景观,那复古的大帆船,还有那层峦叠嶂的假山,真让人如身临其境。我们又乘坐电梯上了三楼,讲解员哥哥给我们讲述了这些文物的来历,我们都听得津津有味,更佩服讲解员哥哥的博学多识。

  小记者感言

  博物馆里,那些场景一一重现,让人感受到历史文化的魅力与现代科技的日新月异。我相信我们这些新一代的少年,必将创造更多的奇迹。

  小记者王炜棋

  在这里,我观赏了长达30.12米的《丝路山水图》画卷,开启了一场穿越丝路之旅。我“游历”了多座文化名城,还观看了环幕影片,它带给我们无比震撼的视觉体验,真是太美了!

  小记者王梓灵

  一直往前走会发现有个古窟,只要点亮那些黄色光点,就会出现很多佛像。如此精妙的设计,让人不禁感慨科技的神奇!

  小记者王焕超

  有一间房,里面有3个座位和3台电视,有点像火车车厢的内部。外面还有一条路,路上有一些花纹。当我们踩上去的时候,那些花纹慢慢变大,花瓣交错着,看起来眼花缭乱。道路旁边有个游戏,是让我们了解古代文字的,真是让我们长了不少知识!

  小记者王炜淞

  走向另一个房间,那墙上一片黑漆漆,上面写着得用手电筒照才能看到墙上的东西。我觉得很神奇,打开手电筒找有光的地方,墙上真的亮了起来,真是太奇妙了!今天来博物馆真好玩,我跟小伙伴们度过了一个完美的假日。

  小记者刘乐乐

  到了博物馆,长长的屏幕像一枚极大的戒指。里面有一个展区播放着《丝路山水图》,那展翅翱翔的雄鹰仿佛把我带进了丝绸之路的世界,真是栩栩如生。

  小记者王境燊

  指导老师_陈雅欣

  指导记者_欧阳霆

  小记者_石甲第 

  (张诗怡 文图)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