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小记者优秀习作选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25 18:13
  

  爱的语言

  曾俊阳(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六年5班)

  家长的唠叨声连绵不断,很多人都想有个清静点的生活。但是,我们是否考虑到,假如没有了家长的唠叨,生活会过得怎么样呢?

  有一天,我正躺在床上做着美梦。突然,一股寒气向我扑来,“好冷!”我被冷醒了,只见妈妈站在一旁对我说:“爸妈还有爷爷奶奶有事要出去两天,你在家好好待着,照顾好自己哦。”没等我反应过来,他们就走了。我激动得呆住了,一想到没有了家人的唠叨声,我就浑身充满了力气,一下子蹦了起来,冲向了电视,“耶!能放飞自我了!”我在沙发上跳来跳去,边跳边看,活力十足。

  看了一会儿,肚子咕噜地叫个不停,我才想起,我还没吃早餐。不管它,再看一会儿电视。“丁零零”,妈妈打来电话,“你在家做什么呢?”“很乖,在做作业。”“那就好,拜拜!”电话一挂,我又看起电视来,成功骗过了妈妈。

  看到了下午,我眼睛太疲倦了,看着看着就睡着了。谁知,我一觉醒来,发现已是第二天!“对了,明天要上学了,我作业还没动呢!不管它,今天一定做得完,我去玩会儿电脑!”我心想着,立马朝着电脑奔去,玩起了游戏。“丁零零”,电话又响了,“作业写完了吗?”“对,写完了。”“要看书哦!”“好的!”我又骗过了妈妈,玩起了游戏。

  “咕咕咕……”肚子大叫起来,仿佛在和我抗议,“我要饿死了,快来喂我呀!”啊!原来我已经一天没吃饭了。我用箭一般的速度冲到厨房,拿起了牛奶和面包,狼吞虎咽地吃喝起来,接着又冲回来继续玩。如今,家长的唠叨声早已消失,我却玩得完全入了迷。

  时间转眼即逝,美丽的夜晚来临了,月亮高高地挂在天空注视着大地。月亮想:“这个人间真清静。”忽然,一声声“冲啊!”传入月亮的耳朵里。月亮往这一看,只见我在那拼命点着鼠标晃着身体,蹦来蹦去像个疯子一样。月亮都想着快点离开这吵闹的人间。只听“嘭”的一声,电压器爆表了,顿时四周一片漆黑。停电了,人间变得安静起来……

  想想都可怕,没有大人的唠叨,我竟变得如此疯狂。爸妈,你们在哪儿?赶紧回来吧。

  指导老师_陈天福

  神枪手

  盘丹婷(晋江安海早毓小学六年2班)

  我是一只猫,发誓要抓大坏蛋的猫,可我腰间的小皮包里那支我最爱的手枪——卡琳不见了,我可不想手无寸铁地去抓坏蛋!

  “嗨!皮克,你最近生意不错啊!”我笑着向他打招呼。

  “老样子嘞,老伙计!生意再好,你的卡座还是会给你预备的,哈哈哈!”皮克笑着拍了下我的肩,接着招呼新顾客去了。

  我直奔卡座东翻西找,就是找不到我的卡琳。就在我沮丧地往回走时,隔壁桌上出现了一封信,上面写着“卡琳的主人收”。我连忙打开:“如果你想要回你的卡琳,就在9点之前到阿尔法大森林见面。”我心一急,找皮克借了一杆枪就朝阿尔法森林奔去。

  “偷渡客大佬皮尔德,竟然是你偷了我的卡琳!”

  皮尔德现在正在玩我的枪,看也不看我一眼。我气极了,就在我准备再次开口时,一颗子弹射到了我的脚边。我翻身向后一滚,躲开了这颗子弹。也是,他可是大魔头,偷袭是他们最擅长的了!我立马向身后的树躲了过去。

  “哈哈哈,想不到会有你的好卡琳袭击你的一天吧。哈哈哈,我很期待你成为我的手下败将!”皮尔德说完,立马又朝我躲的那棵树打了几枪。

  这时他突然暴露了自己的短板,我翻身一滚,一边朝另一棵树飞奔过去,一边声东击西往反方向投掷石头。他没有发现我的小计谋,傻乎乎地往石头的方向射击。我一把抓住垂在头上的藤蔓,往前一荡,朝着眼前开了一枪。我可是神枪手。果然,枪声一响,皮尔德应声倒下。我从他手里拿过卡琳放在腰间,看了眼倒在眼前的皮尔德,潇洒地转身扬长而去。

  “啦啦啦……我是一只猫,我是最厉害的神枪手!”

  指导老师_王亚莉

  草庵寻梅

  谢锴伦(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四年7班)

  听闻草庵寺内数株梅,寒冬腊月竞相看,满怀期待驱车去,一睹梅花芳容来。

  曾到过草庵,记得绿树掩映间有座石头寺庙,寺里的几棵百年老树静静地站立在那儿,一切都是那么的宁静……而当我再次来到这里,拾级而上,那身着粉色衣裳的梅花映入眼帘,我惊喜不已,这是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吗?那粉,淡淡的,透着浪漫温馨,透着生命活力,又一点都不张扬,给这冬日的草庵增添了一丝活力。细看,光滑的枝干上,没有叶子,只有令人心醉的花朵儿,千姿百态,美不胜收:有落落大方尽情盛开的,有娇羞可爱含苞待放的,单瓣的重瓣的各美其美,黄色的花蕊点缀其间,引来蜜蜂流连忘返。大概蜜蜂也和我一样被这梅花惊艳到了吧?

  继续向前,一大片梅花闯进了我的视野,在这古寺里显得那么绚烂耀眼,我情不自禁迈开大步,投入这粉色的世界。这些可爱的花儿们就这样静静地“凌寒独自开”,它们“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我喃喃自语道:“世间怎会有如此可爱的花儿呢?”穿梭在这梅花间,暗香流动,沁人心脾,给这宁静的古寺增添了勃勃生机。

  草庵寻梅,草庵寻美。

  指导老师_王丽珠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