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治理乱停 规范管理 罗山华泰社区增划车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26 18:12
  

  晋江新闻网1月26日讯  新施划的车位上已停满车辆,现场并未出现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这是昨日记者到晋江市罗山街道华泰社区内看到的情景。

  据悉,华泰社区有住户4000多户,此前社区内的车位仅有1000多个,无法满足社区居民的停车需求。为此,社区内车辆经常乱停乱放,造成社区交通拥挤现象。为解决社区停车难,近日,华泰社区业委会出资请专业人员,在社区内增划一定数量的车位,以满足居民停车需求,因停车难出现的停车乱象得到了有效治理。

  “华泰是一个半开放式的老式小区,车位配比不足,有些晚归的业主在找不到停车位的情况下,会将车辆随意停放,造成消防通道堵塞,存在安全隐患,所以这方面是社区需要加强防范的。”华泰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王宝华介绍,为了改善停车难这一现状,社区和业委会相互配合,在原有的基础上适当增加车位,以方便社区居民停放。

  据悉,华泰社区将借鉴其他社区的好经验,进一步规范社区车辆停放。在规范停车秩序的同时,华泰还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对社区内店铺占道经营现象进行专项整治。

  “社区通过不断走访,对店铺经营者加强引导,进行规范化管理,让店铺经营者有门前‘三包’的意识,维护了社区公共卫生。”王宝华说。

  “以前车辆乱停,有时候送孩子上学,道路非常拥堵,经过整理,现在道路顺畅了,环境大大改善了。”罗山街道华泰社区居民林女士说。

  (记者_曾舟萍)

标签:罗山街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