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正文

罗山:假期整改不停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04 16:50
  

  元旦假期,晋江市罗山街道的“罗山文明城市”等微信工作群内一片“工作模式”。街道主官、工作点点长、社区主要负责人等,不时在工作群内晒问题、说解决、亮整改、报进度……

  不仅工作群内活力满满,工作群外所有工作人员也自愿不休假,活跃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整改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工人正在绘制墙画。

  罗山再增1300多个小车停车位

  元旦假期几天,罗山街道与交警三中队在辖区范围内开展车辆乱停乱放的专项整治行动。除了查处机动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还拖离违停车辆18辆,劝离疑似僵尸车6辆。

  据悉,在此次整治行动前,罗山已经做了多项工作确保疏堵结合。包括在龙寿路、文汇路、象山小学周边、拥军路及周边等21条道路施划了1300多个停车位。在泉安南路(洪宅垵至文景路段28个)、嘉嘉福超市至福兴路16个、龙泉路(罗山街道办事处至文景路段32个)新增施划76个收费车位。另外,还在世纪大道、龙泉路、6号路、文渊路等15条主次干道施划4500多平方米二轮摩托车位。

  下一步,罗山街道将继续联合交警三中队加大巡逻警力,采取不间断的流动巡逻方式,对辖区内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进行整治。

  16个社区纷纷大行动

  不仅部门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开展工作,罗山16个社区也不落人后,大家纷纷撸起袖子加油干。

  昨日,许坑社区吴良辉和其他居民,对着社区内刚画好的墙画,不停夸赞。据悉,为了倡导辖区居民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罗山街道许坑社区以墙为纸,在社区多条主干道边的居民围墙上绘上了以文明为主题的彩画。

  “这次彩画的墙面都是比较老旧的,创城居委会通过统计并商议后,决定把这600多平方米的墙面,绘上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倡导文明风尚为主题的彩画。”许坑社区党支部书记吴荣新说。

  而在罗裳社区,1号路边上,市政园林工作人员正在对道路两边绿化进行补缺补漏。罗裳社区党支部书记蔡长健介绍,此前1号路两侧出现绿化缺失,一段时间又出现往缺失位置倾倒垃圾的现象,近期,罗山街道与社区针对垃圾进行了彻底清理,并积极与市政沟通绿化补种事宜。

  紧盯绿化补种,并不是罗裳街道规范市容市貌管理秩序的唯一工作,此前罗裳社区就对1号路路边的200多平方米违法搭盖进行拆除,并要求仓边新苑、罗裳华苑小区门面延伸的商户立即进行整改等等。

  此外,华泰社区整治车辆乱停乱放、缺塘社区向群众借地绿化、山仔社区开展农贸市场整治、苏内社区进行景观提升……

  (记者_曾舟萍 文图)

标签:罗山街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