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新年微心愿:“我可以要一本《人体解剖彩色图谱》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25 09:07
  

刚放假的小珍又开始投入“工作”

  她努力学习,乐观向上,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希望用知识改变家庭的命运。今天,记者就带你走进晋江梅岭街道赤西社区,认识16岁女孩小珍(化名),听听她有怎样的“微心愿”。

  在赤西社区隘门处一间2平方米左右的烟杂店里,刚放假的小珍正投入“工作”,帮助奶奶搬运重物,整理货架。这家小店,是晋江“四帮四扶”工程为小珍一家“量身定制”的帮创业项目,也是目前小珍一家五口维持生计的重要来源。

  从小,小珍就知道,自己家和别人家不太一样,她的爸爸脑部意外重伤致精神残疾,母亲离家,家庭重担落在了年迈的爷爷和奶奶肩上。因为知道家庭条件有限,在生活上,小珍从来不会提过多、过分的要求,而是牢记着爷爷奶奶的教诲,学会了“艰苦朴素”。

  小珍现就读于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二年级,成绩优秀。这两年来,她积极参与医院、卫生所的志愿服务。去年疫情期间,她就主动到晋江市医院当导诊志愿者、到社区卫生所做义工……做事认真上进的她,得到了医院和学校的表扬。她笑着说,“参与志愿服务不仅能收获快乐,还能培养实践的能力。”

  小珍告诉记者,这次寒假,她已经制定了学习计划,努力准备5月的升学考试。

  说到这次的“微心愿”,朴实的小珍认为,只有通过努力学习,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才有可能改变家庭的命运。“新年愿望,我可以要一本《人体解剖彩色图谱》的医学书籍吗?”小珍认真地问道。她说,虽然学医这条路会很长,很不简单,但在疫情发生时,看到医护人员冲在抗疫一线治病救人的感人事迹,让她更加坚定未来要成为一名医护人员。

  征集令

  一套新衣服、一个新书包、一双运动鞋……孩 子们的这些“微心愿”,你愿意和我们一起帮他们实 现吗?如果你想帮助他们,请记住我们的“暖冬”公 益官方微信公众号“晋江经济报”,或通过公益热线 82003110与我们联系!

  (记者_黄伟强 文图)

标签:暖冬公益行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