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晋江池店溜滨中心小学小记者习作选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20 14:54
  

  今年过节不回家

  杨屹雯(六年3班)

  2020年新春佳节,可怕的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我的奶奶在这期间也不幸患上重病。

  我深深记得大年初三那一天,爸爸接到大伯的电话后,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妈妈看到爸爸这副模样,忙问:“怎么啦?”爸爸颤抖着说:“妈生病了,进ICU了。”

  3月6日,我们接到了南阳第一医院打来的视频电话,电话的那头是我的奶奶。奶奶躺在病床上,十分憔悴。“妈,你要好好休息。”爸爸颤巍巍地说。“我就是想在走之前看看你们一家子。大过年的,咋都瘦了?别牵挂我这个老婆子,照顾好你们自己。雯雯,晋晋,奶奶没能看到你们考上大学,以后可要好好读书啊!一家子要把日子过得和和美美的啊……”说着说着奶奶哭了。而围在手机前的一家子,早已哭成了泪人,泣不成声。

  以前过年回家乡,奶奶总是把我抱在怀里,拉着我的小手,教我唱上一段豫剧。小时候的我话讲不清,总是学一半,就挣脱奶奶的怀抱,跑一边玩去。现在,我多想再让奶奶教我一段,我一定好好学。

  我坚信,奶奶是不会走的。可事与愿违,在2020年3月27日这一天,奶奶永远地离开了我们。

  那一天,弟弟问爸爸:“爸爸,今年过节,我们还回家吗?”“不回了,也回不了了。”爸爸哭了,像一个孩子一样号啕大哭。我飞快地冲回房间,关上房门,泪水直流。是啊,今年过节回不了有奶奶的家了。

  名师简评:

  这篇文章记叙了我回忆奶奶生病时和我视频的情景、教我唱豫剧的情景。文章真实感强,自始至终充满着对奶奶的尊敬与感激,情很深,感人肺腑,这正是本文的震撼力之所在。

  (李清清)

  我家的小白兔

  张颖霖(三年4班)

  小时候,我养过一只非常可爱的小白兔,名叫白白。它全身雪白雪白的,像棉花一样柔软。它那一对长长的耳朵,就像一部有特殊功能的雷达,哪里有声音,就会立刻往哪儿转。它还有一双红宝石般的大眼睛。

  白白是一只非常顽皮的小白兔。记得有一次笼子没关紧,白白一下子就把笼子撞开,在屋子里跑来跑去。它一会儿钻到桌子底下,一会儿窜到椅子下,一会儿又蹦进沙发底下。我追着白白满屋子跑,一会儿就累得气喘吁吁。爸爸正好下班回家,便和我一起抓白白。在我们父子俩的合作下,终于顺利地抓住了白白。等把白白关进笼子时,我已经累得连站都站不稳了,身子一歪直接瘫在沙发上。

  白白还很贪吃。有一次吃午饭时,奶奶煮了一碗香喷喷的胡萝卜。白白一直盯着我,我偷偷地夹了一点给它吃。估计是没吃够,它又眼巴巴地看着我。我只好把所有的胡萝卜给它,它才吃饱。看着吃饱后蹦蹦跳跳的白白真是可爱极了。

  指导老师_吴希颖

  热心的啄木鸟

  郑歆茹(三年5班)

  一个星期天的早晨,小公鸡和小伙伴们约好了一起去公园玩。忽然,天下起了雨,小公鸡和伙伴们赶紧跑回家。啄木鸟姐姐看见了,赶紧给它们送来了一把雨伞。

  啄木鸟姐姐把伞递给了小青蛙。小青蛙说:“谢谢你,啄木鸟姐姐。我是可以生活在水里的动物,不怕雨淋。你把伞送给其他的小伙伴吧!”于是,啄木鸟把伞给小乌龟。小乌龟笑着说:“谢谢你,啄木鸟姐姐。我的壳可以挡雨。雨大一点的话,我就把头缩进壳里。你把伞送给小鸭子吧!”啄木鸟姐姐觉得它说的有道理,就把伞拿给小鸭子。小鸭子拍拍翅膀说:“啄木鸟姐姐,谢谢你。我也不需要雨伞!因为我身上的羽毛就是最好的挡雨工具。我是不会被淋湿的,你把伞送给小公鸡吧!”啄木鸟姐姐看着一旁的小公鸡,赶紧把伞递过去了。小公鸡抖抖身上的水珠,激动地说:“谢谢你,啄木鸟姐姐!如果没有雨伞,我就要变成落汤鸡了!”啄木鸟姐姐微笑着说:“不用谢,能帮到你,我也很高兴!”

  就这样,小公鸡撑着雨伞和伙伴们高兴地回家了。

  名师简评:小作者的想象丰富合理,语句通顺。丰富的语言描写写出了童真童趣,同时也写出了小动物的特点和生活习性,它们和谐相处、互帮互助,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读者的阅读兴趣。(陈悦敏)

  园丁

  夏智鸿(五年5班) 

  我喜欢的老师,就是教学水平一流的数学老师——蔡老师。

  蔡老师戴着一副圆框的眼镜,双眼散发着智慧的光芒。蔡老师有时笑眯眯的,但有时比母老虎还凶。蔡老师还会一个“技能”——“河东狮吼”。有一次,班级像菜市场一样吵闹,蔡老师大喊了一声:“静!”顿时,全班鸦雀无声。

  “丁零零、丁零零……”上课铃响了,蔡老师板着严肃的脸走进教室,把数学书和同学们的试卷重重地往讲台桌上一摔,说:“这次试卷做得太不理想了!念到名字的同学下课不许出去玩,好好在班级订正!”随后又教育了我们一番,然后才开始讲课。我们明白这是老师想让我们学习进步。

  偷偷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在我们同学心里,蔡老师有这么一个外号,那就是——“拖课王”。每当下课铃响了,大家迫不及待地想冲出教室。可是,蔡老师说“再讲几分钟”,我们只好垂头丧气地继续听课。可是,这一讲经常就是讲到了下一节课的上课。当然,这也是蔡老师提升我们成绩的方法之一。

  这就是我的数学蔡老师,她就像一盏明亮的灯,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

  指导老师_陈雅菲

  调皮的弟弟

  朱泓源(六年4班)

  周末,那个淘气的弟弟又来到了我家,我知道今天又不得安宁了。

  我想到了过去,他把我的书撕烂,把我的衣服丢进了金鱼缸,把我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拼成的乐高毁掉……想到这些,我就心惊胆战。不料,表弟刚进门,就送了我一个“连环水柱”,弄得我猝不及防,衣服几乎全湿了。我心中的怒火在熊熊燃烧。但是如果教训他,我妈就会教训我:“你怎么能打你弟呢?”

  我无奈地说:“我的小祖宗啊!您就饶了我吧。”他并不理我,扛起水枪,指向我,好像在说:“我今天一定会继续整你。”唉,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吗?我来到客厅看我的电视。

  到了中午,妈妈下班回家,问了我一句:“弟弟呢?”忽然,我想起弟弟好像进了我的房间了!我飞奔到房间,一切都晚了。零食饮料满地都是,床上的被子、枕头躺在地板上。我气不打一处来,把弟弟从床上拉了下来,再把门关上,警告弟弟:“我告诉你,今天你要不整理好,哪也别想去!”弟弟使出了撒手锏——哭!我冷冷地说:“这房间隔音效果可好了,你哭坏嗓子也没人救你!”弟弟见状,只好乖乖地去收拾房间……

  这时,妈妈的声音传来。“泓源,快带弟弟出来吃午饭,下午咱们一起去游乐园。”“耶,我要解放啦!”弟弟仿佛大赦一般,准备逃离房间。“你敢!”我大吼一声,弟弟乖乖收住了脚步。“哥,你就饶了我吧!”弟弟哀求道。我心一软,跟他说:“咱们一起把房间整理好再出去。”弟弟点点头。

  这像“战场”的房间,我和弟弟足足整理了近半个小时!

  名师简评:本文作者抓住弟弟淘气的典型事例,刻画出鲜明的人物形象。从文章开头就可以感受到作者对弟弟的恐惧心理。果不其然,弟弟刚到家里就给了我一个下马威,然后更是把我的房间占为己有,大闹房间。文章语言生动,叙事具体,从作者的描述中可以感受到弟弟“混世魔王”的形象。

  (陈燕清)

  家乡的柚子

  朱皓宇(三年3班)

  金秋十月,又到了吃柚子的好时节。

  妈妈从超市里买了个大柚子。我仔细观察,柚子圆溜溜的,底部有点凹,头部有点凸。我闻了闻,淡淡的香味直往我鼻子钻。我迫不及待地拿起小刀,在柚子皮上划了好几道弧形,剥开“黄棉袄”,展现在我面前的是个白雪球,十来片的柚子瓣像团结的兄弟姐妹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我塞了片柚子肉往嘴里送,轻轻一咬,酸中带甜,甜中带香,美味极了!

  柚子果肉的营养价值很高,降火、美白、提高免疫力。别看柚子皮丑陋,用途可大了呢!它可以放在冰箱里去除异味;可以放在鞋柜里,去除脚臭味;还可以放在新房子中去除甲醛。

  听完我的介绍,是不是想吃柚子啦?

  指导老师_朱雅珊

  二十年后的家乡

  许嘉妮(五年1班)

  为了创业,我远走他乡。二十年的光阴一眨眼就过去了,我终于回到了魂牵梦绕的家乡。

  近乡情怯,此时我难掩内心的激动。经过长途跋涉,我终于到家了。

  一下车,我情不自禁地赞叹:“好美啊!”原来的小河河面上扔满垃圾,一到夏天就发出一阵阵恶臭味。现在小河变得清澈见底,活泼可爱的小鱼在溪底自由自在地嬉戏打闹。河的两岸树木郁郁葱葱,枝叶像一把把绿绒大伞,是人们休闲乘凉的好地方。

  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取代了曾经简陋低矮的平房。人们的生活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家有车有房,用上了8G网络。不仅如此,家家户户都有生活机器人,一按遥控,机器人什么都会。家乡的变化真大,我为我的家乡感到自豪,感到骄傲!

  指导老师_吴希颖

  外婆家的早晨

  杜雨涵(五年3班)

  “叽叽喳喳”,睡梦中的我被小鸟叫醒了,我打开窗户一看,只见树枝上立着一排小鸟,它们一展歌喉,演奏出悦耳动听的歌声。这时风儿也来了,呼呼地吹着,为小鸟伴奏。

  还有更热闹的,楼下的外婆提着一桶饲料走出院子,只见水塘里的鸭子用力一蹬,游上了岸。还有一群小鸭子拍着翅膀,一摇一摆地从百香果藤下冲出来。公鸡也不甘示弱,伸长脖子,争先恐后地朝外婆跑去。再往远处望,是外婆养的白鹅大军。他们走路的姿势可比鸭子优雅多了,昂首挺胸,踏着方步自信地走了过来。外婆把饲料倒在盆里,所有的小鸡小鸭低着头吃着,还有一只小鸡竟然跳到了盆里,津津有味地吃着饲料,弄得满身都是。我咯咯地笑了起来。

  外婆家的早晨,人与动物和谐相处,构成了一幅优美的画卷。

  指导老师_万思奕

标签:池店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