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花钱“捞人”未果反被骗 晋江警方破案追回80万赃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11 17:39
  

  昨日,晋江市公安局召开“学训词 铸警魂”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新闻通气会,通报了该局破获的一起诈骗案,发还追回的被骗钱款80万元。

  丈夫犯事妻子花钱“捞人”

  140万打水漂

  晋江池店镇周女士的老公在2020年6月份因卖假鞋被南京警方抓获,护夫心切的周女士得知消息后四处奔波,希望能找关系帮丈夫“取保”。后来,周女士经丈夫的一个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位“能人”许某。

  周女士说,2020年6月17日,她在杭州见到了许某,19日许某就带她见了另一人,对方称40万可以帮周女士的老公办“取保判缓刑”,当天她就转了20万给对方。20日,许某又说要带周女士去找系统里面的人,不过这一次周女士只在车上等,转了10万元给许某以疏通关系。23日,许某又找周女士要求转10万元应酬费用,周女士照办了。

  周女士在杭州前后待了7天,总共花了40万元,却没有得到任何关于丈夫案件的消息。“回到晋江后,我联系了许某询问案件进展,许某只说案件比较复杂,‘取保’比较难,说还要找其他人。”周女士说。

  周女士每天焦急等待,终于在6月30日,许某联系周女士说,找到了很大的关系,百分百能“取保判缓刑”,包括律师费总共要250万。

  经过一番商量,周女士和许某商量好,先付100万,还有100万等人“取保”了再付,另外50万等判缓刑了再给。

  2020年7月1日、2日两天,周女士四处筹钱,分三次转出了100万,其中20万给了律师,80万给了许某帮忙疏通。

  周女士说,钱转了就只让她等消息,每次问许某,回答都是“在处理,没那么快”。

  周女士的老公后来被当地检察院批准逮捕,她便找到许某要说法,一开始许某还称愿意退钱,直到2020年8月18日,周女士打电话、发微信都无人回复,许某彻底“失踪了”。

  1月4日晚,周女士向晋江市公安局池店派出所报了警。

  两地警方通力协作

  80万被骗赃款追回

  经过初步调查,晋江市公安局对该案进行了立案侦查。

  据周女士反映,她转出的钱并未直接转入许某账号,而是经由介绍人、中间人,最后才到许某手中。

  警方通过侦查研判发现,今年42岁的许某是南京人,在当地经营一家茶室,但常年在杭州、南京等地活动,频繁往返港澳。

  为了摸清嫌疑人的行踪,民警对许某进行了一遍又一遍细致排查,终于发现了一条重要线索。

  “嫌疑人在1月5日可能返回南京,不抓,这个时机就错过了。”办案民警许高杰说,这是一场和时间的赛跑,他当即通过日常工作建立起的协作关系,联系上南京当地警方,在南京警方的协作下,锁定了嫌疑人许某的落脚点。

  5日下午,许某在南京被公安机关抓获。

  经审讯,许某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许某交代,前期拿到的20万都被其挥霍光了,后期拿到的80万被其转入了公司账号,他愿意配合积极退还80万赃款希望取得受害人谅解。

  8日下午,许某被押解回晋江。目前,许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通讯员_陈耀宗 庄凌龙 记者_朱艳)

标签:警方破案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