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关注晋江市第三届幼儿园闽南童谣、中小学生闽南语讲故事比赛 决赛圆满落幕选手、家长齐点赞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11 16:54
  

  晋江新闻网1月11日讯  伴随着小学高年级组获奖名单出炉,为期2天的晋江市第三届幼儿园闽南童谣、中小学生闽南语讲故事比赛决赛正式落下帷幕。4个组别、192组选手轮番登台,用闽南语讲述动听故事,带来了一场与众不同的视听盛宴。

  昨日,登上决赛舞台的是中学组和小学高年级组。中学组参赛选手虽不多,但是个个是高手。走上舞台,沉稳气质尽显无疑。他们所带来的闽南文化故事也颇有教育意义,引人深思。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晋江晋兴职业中专学校的王诗娜、许宏泽,以及季延中学的赖煌斌获一等奖。

  走下舞台,赖煌斌有感而发。“闽南话对于我来说,是一种亲到不能再亲的语言了。有时候我会觉得很难过,因为身边很多人都不再讲或者甚至不会讲闽南语了。这次比赛,让闽南语再次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真的很开心。你若是问我为什么喜欢闽南语?我可以很自豪地告诉你,因为传承和热爱,因为我爱这方热土。”短短几句话道尽了晋江中学生对闽南语、闽南文化的喜爱,赢得了大家的点赞。

  压轴登场的小学高年级组的比赛,那叫一个精彩。每一位选手都拿出了“撒手锏”,从服装、妆容,到表情、动作、发音等,都下了很多工夫,比分咬得很紧。台上选手尽情展现自我,台下观众看得津津有味,现场掌声雷动。“这些故事有一些是我们耳熟能详的,有一些是新的,经过他们一讲,更加生动了。难能可贵的是,他们能够如此流利地使用闽南语来讲故事,这比我强多了,有很多词汇的闽南语发音我还不会呢。”家长黄女士竖起大拇指,为所有选手点赞。

  据了解,晋江市第三届幼儿园闽南童谣、中小学生闽南语讲故事比赛是由晋江市教育局、晋江市妇女联合会、晋江经济报社主办,来旺良品堂闽南古早味传承基地承办,晋江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世界晋江青年联谊会-说咱闽南话APP联合协办。

  (记者_蔡红亮 文图)

标签:讲故事比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