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泉州市政协到霞美畲族村开展调研帮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07 09:26
  

  晋江新闻网1月7日讯 1月6日下午,泉州市政协主席李转生,副主席刘志平率调研组到内坑镇霞美畲族村调研少数民族村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情况,并开展帮扶捐赠。晋江市领导张文贤、许宏程、庄天怀、洪元程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组实地察看霞美村村口及主要道路安全改造和景观提升、佳海路硬化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

  随后在内坑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霞美畲族村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少数民族村发展建设交流发言。会上还进行帮扶捐赠,泉州关岳庙董事会、泉州开元寺、泉州承天寺、晋江南天禅寺、泉州元妙观、泉州南少林寺、泉州基督教“两会”分别向霞美畲族村捐赠帮扶资金,进一步助力霞美畲族村推进乡村发展建设,提升基础功能配套。

  晋江市政协主席许宏程对泉州市政协、宗教团体的关心支持表示由衷地感谢。他指出,要紧抓时代发展的良好机遇,落实泉州对少数民族村发展要求,加强规划保障,准确定位少数民族村发展的着力重点,推进基础设施功能有更多提升、生态环境建设有更多变化,乡村振兴有更多成效;要增强乡村振兴的责任担当,紧扣上级部署,积极主动对接上级部门,有效用好帮扶资金,做实农村改革,注重示范带动;要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全力推进霞美畲族村发展建设,发挥好政协组织的优势和界别特色,协商建言、献计出力,共同推进少数民族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泉州市政协副主席刘志平指出,要抓住发展机遇,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进一步做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事业,紧扣少数民族村发展需求,将各项帮扶项目落实到位、落实到底、做出成效。

  泉州市政协主席李转生对霞美畲族村变化和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他指出,霞美畲族村要立足独特的区位优势,在主管部门指导下,聚焦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围绕振兴乡村经济、发展集体经济、整治生态环境,在新的起点上,统筹谋划新一年的发展,增加村财、村民收入,做优做美生态环境,提升村民生活质量;要精心组织好帮扶项目,充分发挥项目资金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确保帮扶项目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好事办好、落到实处;各级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关心关爱少数民族村的发展,继续将霞美畲族村建设发展纳入乡村振兴重点项目,给予更多的资金和政策支持。

  (晋江新闻网记者_蔡君仪 图文)

标签:晋江市政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唐诗莹唐诗莹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