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十三届晋江市政协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昨日召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2-29 09:28
  

  晋江新闻网12月29日讯 12月28日下午,晋江市政协主席许宏程主持召开十三届晋江市政协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晋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兼任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黄文福应邀参加,市政协副主席林庆峰、叶荣宗、洪元程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省委常委会会议、泉州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泉州市委经济工作会、泉州市委常委会会议、晋江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提交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各专委会工作报告;协商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决定、议程、日程,以及常务委员值日名单,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秘书处各工作组负责人名单,分组办法及召集人名单,列席人员名单,来宾名单,邀请上主席台就座人员名单等文件草案;审议通过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通报十三届市政协常委2020年度履职报告情况和委员履职量化考评情况。

  晋江市政协主席许宏程指出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召开在即,要紧绷疫情防控的安全弦,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集中力量、通力合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许宏程强调,一要深化学习贯彻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担负起把各级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要求落实下去、把社会各界人士力量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更好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政协力量。二要持续提升建言质量。始终把好会议文件质量关,力求全会各项报告更有政协特色、更有建言质效、更有思路举措;始终把好大会发言质量关,做好改善提升的文章,确保问题更聚焦、思路更开拓、对策更实准,能转化能见效;始终把好提案工作质量关,紧扣问题导向,做好会前调研,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更好提出有深度、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提案和建议。三要全面过细全会工作。全会筹备组各工作组负责人必须明确职责、分工到人,注重统筹协调,落实疫情防控,确保会议安全、高效召开;政协常委、联络组组长带头落实要求,统筹好时间,集中精力共同把会议开好、开圆满。四要严肃会风会纪要求。积极践行和维护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严格遵守会议纪律,严格请销假制度,确保“出勤率”“驻会率”“就餐率”,共同把“委员作业”“履职答卷”写好。五要统筹抓好重点工作。聚焦全市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整改、全市绩效考评等工作中积极参与、履职建言、献计出力,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做出应有的贡献。

  晋江市政协副主席林庆峰就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作起草说明。

  晋江市政协副主席叶荣宗就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作起草说明。

  晋江市政协副主席洪元程通报十三届市政协常委2020年度履职报告情况和委员履职量化考评情况。

  晋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秋景就委员调整情况作说明。

  (晋江新闻网记者_蔡君仪 文图)

标签:晋江市政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唐诗莹唐诗莹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