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龙湖强民小学小记者习作选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06 18:23
  

  迷糊的我

  许芷涵(六年1班)

  假期结束的第一天,迷糊的我竟然睡过头了。

  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狂奔,此时学校的大门已经关上,保安叔叔直盯着我,我恨不得有个地洞钻进去。进了校门,耳边传来朗朗书声。糟糕,8点5分了!

  我急忙跑上楼去。

  教室里,同学们已经开始早自习了。我犹豫着,进还是不进呢?进吧,老师会不会请我吃“竹笋炒肉”?同学们会以什么目光看我?想到这,我脸上阵阵发烫。不进吧,以什么理由向老师请假呢?撒谎岂不是“罪加一等”吗?我内心不停地挣扎。犹豫一会儿,我决定进去,向老师道歉。

  “报告!”我一句话打破了教室原有的平静,同学们目光像聚光灯一样射向我,一句句议论传进了我的耳朵里。我窘迫不安地站在门口,默默等待着老师的批评。哪知,老师只是点点头,示意我进教室。我如释重负,低头走到座位上。

  早自习课后,我主动找到老师照实说明情况,老师虽然原谅了我,但我依旧觉得很不是滋味,心里暗下决心,以后一定不再犯迷糊。

  名师简评:本篇习作围绕上学迟到一事展开,重点描写自己迟到的动作、心理、神态等,写出上学的窘态,也表达了自己改正错误的决心。习作充满童真童趣,语言生动活泼。

  (许鲤燕,龙湖镇强民小学一级教师、泉州市骨干教师、晋江市名师,曾被评为“晋江市优秀班主任”)。

  蜕变

  施子妍(四年2班)

  我是一个内向的女孩,平时上课也极少举手,每次老师提问时,我都尽量躲避老师的目光,就怕当众出丑。谁能想到,像我这样的女孩,竟然在四年级时毛遂自荐竞选学校大队委。

  竞选大队委那一天,当看到竞选的队员们一个个登台时,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想着我为什么不肚子痛呢?这样就可以不用上台了。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轮到我登台了。我看见台下密密麻麻的人头,脑子一片空白,手足无措。我赶紧闭上眼睛,做深呼吸,脑海闪过老师的话语“大胆大声展示出来,没事的!”我鼓足勇气,大声说:“老师、同学们下午好……”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当我张口的一瞬间,害怕的情绪一下子烟消云散,我的身子也不再瑟瑟发抖了……

  隔天,评选结果公布:“梦岚当选文艺委员,爱君当选劳动委员……”我落选了,我掩饰不住自己的失望、伤心。老师看到了,语重心长地说道:“子妍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虽然这次没有当选,但是在老师眼里,她已经成功了,因为她勇敢地挑战了自我。”是啊,我尽力了,努力了,就该为自己点赞! 

  指导老师_许幼治

  森林音乐会

  施雅琪(三年2班)

  一年一度的森林音乐会开始了。

  晚上,森林里热闹极了。舞台就搭在池塘边上,四周绿草簇拥,荷花朵朵;舞台上灯火通明,彩旗飘扬。参加音乐会的动物可多了,有夜莺、孔雀、老虎……还有森林里大名鼎鼎的主持人——狮子先生。

  音乐会开始了,狮子先生在台上热情洋溢地说:“下面有请著名歌唱家夜莺和舞蹈家孔雀上台表演,掌声欢迎!”歌唱家夜莺清了清嗓子,张开了她小巧的嘴,一首悠扬动听的月光曲就在树与树之间缓缓流淌。舞蹈家孔雀也伴着动听的歌声跳起舞来,她的身体是那么轻盈,漂亮的羽毛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光彩夺目。

  接下来是小熊的表演。它一摇一摆地走上华丽的舞台,唱起歌。虽然歌声一点儿也不好听,但是滑稽的样子把观众逗得哈哈大笑,小熊的眼睛里也放着光彩。

  兔子、猴子、山羊见了,都抢着要表演节目,它们谁也不让谁,打起了架来。狮子先生看情况不对,赶紧上台说:“不要打架了,来年的音乐会,大家还有机会表演,让我们最后唱一首《友情》结束今天的音乐会吧!”音乐响起,小动物们都唱了起来,美妙的歌声在森林里回荡。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一曲唱完,小动物们依依不舍地离开场地。大家约好了,来年的音乐会,我们还在这里相聚。 

  指导老师_施萍萍

  爬山记

  郑亚萍(六年2班)

  “什么?你要带我去爬山?”我不由得大吃一惊,我可是“恐高症患者”,你如果让我站在较高的地方相当于要了我半条命!“我能不能不去呀?”我使出了杀手锏——卖萌。“不行,你要克服恐高呀。”妈妈不容分说,无情地拒绝了我的“好意”。

  “哎,累死了。”爬了还不到一半,妈妈便叫苦连天。我见缝插针:“妈妈,既然你这么累,我们就原路返回吧,我都阻止过你了,你偏不听劝……”我话还没说完,“做事不能半途而废!”妈妈一句话就堵了过来,飞似的往前走去。“你们倒是等等我呀!”我极不情愿地跟上了他们。

  “都爬到半山腰了,我要回家,这不好玩!”我望着山脚下,只见密密麻麻的一片,顿时觉得头晕目眩。“快到山顶了,再坚持一会儿,胜利就在眼前!”妈妈也在一旁苦口婆心地引导我。我鼓起勇气:“对!我不能再懦弱下去了,爸爸妈妈,半山腰太挤,我要和你们一起到山顶眺望这个世界!”说完,我冲到最前,首先登顶。

  我望着脚下的世界,不禁意识到:“山再高也能踩在脚下,只有站得高才可以看得远!”“哇!你跑得比兔子还快!在下佩服!”爸爸气喘吁吁道。

  山的四周回荡着我们的欢笑声,天仿佛变得更蓝了……

  名师简评:本文描写了“我”在家人的鼓励下,战胜恐惧终于爬上山顶的过程。语言生动,将自己爬山的过程及家人之间的其乐融融描绘得活灵活现。

  (许宝惜,龙湖镇强民小学二级教师)

  吃螃蟹

  曾双龙(三年1班)

  中午,妈妈说:“今天的午饭有螃蟹,而且都是活的!”我和弟弟听了,高兴得连蹦带跳。当我们来到厨房,看见桌子上放着个红色袋子。解开袋子后,我们发现里面还有一个袋子,我往里一看,哇!是螃蟹。

  妈妈将一个大铁锅放在地上,再把红色袋子解开,把螃蟹倒进铁锅。螃蟹不大不小,“一、二、三……”我数了一下,一共有八只。我和弟弟兴致勃勃地观察起它们的一举一动。这时,弟弟萌生了一个主意:“我们要不要逗一逗它们?”我想:这是个好主意。我俩拿来两个锅盖,你翻翻,我翻翻,真有趣!螃蟹被我俩弄得晕头转向,特别有趣。

  “呲……”妈妈将八只活生生的螃蟹倒进热锅之中,进行翻炒。过了一会儿,我发现餐桌上新增了一个“成员”——那就是美味的螃蟹。我和弟弟争先恐后地吃起螃蟹,蟹黄蟹肉真是美味可口,令人垂涎三尺。这个假期真是满足,既逗了螃蟹,又尝到了螃蟹的美味!

  指导老师_许佩莹

  第一次当升旗手

  蔡泽瀚(四年2班) 

  星期一的早上,天朗气清。这天轮到我们班升国旗。作为升旗手,我比其他同学更激动。

  第一节下课铃声一响起,我立刻大步流星走到广播室,捧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快速来到指定地点。庄严的升旗仪式马上就要开始了,我的心儿怦怦直跳。我赶紧深吸一口气,平静一下心绪。

  在同学和老师的注视下,我们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到旗台下,我镇定地挂好国旗。“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国歌响起来!我慢慢地拉动绳子,手有点微微颤抖,心里有说不出的激动。操场上的每一位少先队员面向国旗行着队礼。虽然我很紧张,但我很快镇静下来,配合着国歌把五星红旗升到了旗杆的顶端。

  这是我第一次升国旗。我感到非常光荣和神圣。以后我要努力练习,珍惜每次和国旗的“亲密接触”。 

  指导老师_施联珠

  埋在碗底的爱

  施锦霖(五年2班)

  妈妈煮稀饭时,总会放上几颗上等的红枣。时间长了以后,我也爱上了这一种红枣稀饭。每次一端上桌,我都会先把碗底的红枣全捞出来细细咀嚼,再狼吞虎咽地把稀饭吃了。

  不久前的一天晚上,妈妈刚把红枣稀饭煮好,就接到奶奶打来的电话,说她发烧了。妈妈急得不得了,拎起手提包就往外面跑。到了门口,她还不忘对我说:“儿子,稀饭盛好了放在厨房饭桌上,饿了再自己端出来吃,记得慢点吃,别急……”。

  妈妈走后半小时,我肚子饿了,估摸着那红枣稀饭也温度正合适吃。“奇怪?今晚的稀饭咋不一样了?”我用筷子在碗里急切地捞着,可任凭我怎么捞,一颗红枣的影儿也没有。

  一个小时过后,妈妈回来了,开心地说:“奶奶没事,吃药后退烧了。”我听了,也放下心来,急忙把稀饭端给妈妈。

  妈妈的筷子刚插到稀饭里,就惊讶地说:“儿子,你端错碗了吧?”

  “家里的碗还分你我他吗?”我有点不解。

  “不是,你把妈妈那碗吃了,这碗才是你的。”妈妈说。

  我糊涂了,眼前的稀饭明明一样白花花的。

  “我每天盛稀饭时就分开了。”妈妈边说,边用筷子向碗底捞。我上前一看,碗里全是红枣……

  原来,妈妈每次盛稀饭时,都会将红枣盛进我碗里,尽管她也爱吃红枣。

  这看似小小的一碗稀饭,其实还隐藏着一个不为我知的秘密,这个秘密就是——母爱!

  指导老师_施美娜

  做小小男子汉

  罗志贤(五年1班)

  最近,我买到了一本好书,名叫《狼国故事》。这本书令我沉醉其中,受益匪浅。

  说起狼这种动物,我们往往只记住它们的凶残与贪婪,其实狼还有温暖和智慧的一面。书中主人公叫柯勒,是一只不到两岁的小狼,它自幼失去双亲,哥哥妹妹也相继离去。但它并没有自暴自弃,而是选择坚强地活下去。它勇敢面对比自己身形大几倍的剑齿虎,表现出与年龄不相符的机智和冷静;面对欺负自己的狼,它没有落荒而逃,而是迎难而上,与之战斗到底;面对命悬一线的古北山狼家族,它靠头脑和行动拯救了它们。柯勒就是这样,凭借坚强的意志力和聪明勇敢,变成了狼群英雄。

  读完这本书,我深深地被柯勒的精神所感动,回忆起了一件往事。记得有一次,我帮妈妈切菜,不小心切到了手,手指渗出了血,生疼了两天。至此,每次妈妈叫我切菜的时候,我都找借口含糊过去。现在想想,真是羞愧极了!

  我要向狼学习,在逆境中前进,在困境中成长。我真心想成为一个勇敢的、绝不逃避的“男子汉”!

  指导老师_李晓芳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