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常态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正文

元旦小长假 晋江交警全员上岗 白天保畅通 晚上查酒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02 10:10
  

  晋江新闻网1月2日讯 昨日是2021年第一天,很多放假的市民或探亲访友,或景区小游,或逛街购物……这也导致晋江车流量暴增,晋江交警大队民警则全员上岗,默默守护着市民的出行安全。

  据了解,为确保2021年元旦小长假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倡导文明的交通出行,交警大队全员上路,除了白天增派警力在中心市区执勤外,晚上还将在主干道查处酒驾。

  执勤民警|交代老婆在家好好待着

民警车流中疏导交通

事故现场

辅警查看视频监控摄像头

  昨天下午3点半,记者来到晋江交警一中队监控中心,辅警何连发正一边不停移动鼠标转换视频监控摄像头,一边用对讲机与前方同事对话,根本无暇接受记者采访。一旁的民警告诉记者,目前,和平路机场往泉州路段较为拥堵,车流缓慢,现在正是调度紧张的时候。

  “灯控进行手动调节,阳光路口滞留太多车辆。”

  “收到!”

  “和平路往阳光路现在实行分流,请引导车流绕行。”

  “收到”……

  随着何连发与一线同事配合,大约半个小时后,阳光路与和平路的车流缓行情况得到了一定的缓解。

  “我们这里是交通指挥中心,连接着中心市区各主干道的监控,一旦发现拥堵和异常情况,就会调配路面巡逻人员进行配合疏导,做到及时疏堵,确保道路畅通。”一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了解,为了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该指挥中心24小时有民警值守,节假日高峰期,值班民警往往需要盯着电脑几小时,“有时连厕所都不敢上。”

  下午4点半,记者来到世纪大道万达广场前,在万达地下车库入口,排队等候进入的车辆占据了三个车道,民警于超明身着反光背心,穿梭在车流中,逐一敲开占据中间车道的车辆车窗,劝说他们绕行,不要停在路中等待“插队”。

  “为了不给交通添堵,我们组员全部人员都叮嘱家人尽量不要外出,我也交代我老婆好好待在家里。”于超明表示,他这一组一共8个人,负责万达和五店市的交通疏导,目前,每个路口都配备了一名警力,进行交通执勤和疏导,预计车流高峰将持续到晚上八九点。

  快处中心|1日受理105起事故

快处中心处理现场

  下午4点50分,记者在晋江市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服务中心(简称:快处中心)看到,三组交通事故同时进行处理,20多人挤满了中心大厅。两名刚处理完事故的当事人正准备离开,其中一名姓李的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车刚刚在世纪大道游泳池灯控被追尾,随后来到这里,拍照、核准证件、查看车损、责任认定和找保险理赔,全程用了七八分钟。

  据了解,截至记者采访时,当天快处中心已经处理69起交通事故,多为刮擦、追尾和变道引起的事故,每起事故平均处理时间为10分钟。而1日全天,该中心共计受理事故105起,事故地点集中在万达广场附近、和平路、阳光广场、长兴路利郎男装路段、双龙路吾悦广场附近。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小梅 巧玲 婷婷 燕萍 燕珊 文图)

标签:晋江交警全员上岗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