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通告 >>正文

晋江市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 从严控制大规模聚餐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1-01-02 09:13
  

  晋江新闻网1月2日讯 昨日,晋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晋江市防控指挥部”)就加强“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发布通告。

  通告明确,元旦、春节期间,各单位原则上不举办集体团拜和大型慰问、联欢、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原则上不举办各类庙会、体育赛事、跨年活动等大型文体活动;原则上不举办大规模聚集性会议活动,确需举办的会议、聚会等活动应当控制人数,尽量举办线上会议或视频会议,50人以上活动应当制定防控方案,严格落实有关防控措施。

  通告要求,从严控制室内聚集性文娱活动;从严控制宗亲聚会、祭祖、庙会和同学、校友、商会联谊等各类民间大规模聚餐活动,简办“红白事”等集体聚餐活动。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做好个人防护,有流感等症状者不参加。

  通告建议,市民朋友要坚持“非必需、不出行”,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要在出行前报备,出行途中加强防护,返回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关措施。同时,要严格落实社区防控各项排查管控措施,以小区、村、居为单位做好人员出入管理、健康监测、登记报告等工作,认真细致对返乡人员开展摸排、巡查,公布社区(村)申报、登记电话,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引导返乡人员主动申报、登记,对不如实申报的来自国(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一经发现要严格进行管控。

  通告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优化调整寒假放假、春季开学时间,安排学生分批次有序放假离校、开学返校。各用人单位灵活安排休假,引导错峰出行、错峰返乡返岗,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鼓励员工就地过节;各用人单位要依法依规做好加班工资支付和调休等工作。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工商联、异地商会等,劝导在外地经商、务工人员尽量减少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出行活动,错峰返乡,鼓励就地过节。

  与此同时,通告也对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防控工作做出具体要求: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场所要严格落实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应采取各类有效措施,进场人流过多及时提醒,限制瞬时客流量,推荐顾客自助购物结算、无接触式配送等举措,减少人员聚集。

  开放性公园、旅游景区按照“能约尽约”的原则,推进预约常态化,实现限量、预约、错峰入园,景区及宗教场所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剧院、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继续执行接纳消费者人数不超过核定人数75%的政策。高铁、机场、码头、车站要落实体温检测、客座率控制“、无接触”售票、乘客实名购票、对号入座等措施。

  餐饮服务单位控制同一时段顾客就餐人数,实行预约就餐、错峰就餐,引导使用公勺公筷、实行分餐制,餐桌和座位之间要加大间隔,减少人员拥挤、接触、聚集。从事进口冷链、口岸检疫、生鲜市场、维持城市运转的关键岗位人员等重点人群要自觉接受疫苗接种,共同构建免疫屏障。

  在日常生活中,市民朋友还应坚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服从配合各项防控要求,做好食住行游购娱各环节个人防护,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要求全程佩戴口罩;采购进口冷链食品,应到正规超市或市场,认真查验“冷链三证”(报关单、海关检验报告、出仓证明);在选购、清洗、加工进口冷链食品过程中,要佩戴口罩,避免用手触摸口、鼻和眼睛。

  (记者_李玲玲)

标签:疫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