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泉州市少年儿童U系列篮球锦标赛落幕 晋江小将勇夺三金 男篮蝉联“双冠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2-15 20:39
  

  晋江新闻网12月15日讯  13日,2020年泉州市少年儿童U系列篮球锦标赛在泉州市体育中心鸣金收兵。经过四天的精彩比拼,晋江篮球健儿表现出彩,力压一众对手,勇夺男子乙组、丙组和女子乙组三个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晋江男篮连续四年蝉联该项赛事“双冠王”。

  赛前,作为卫冕者,实力强劲的晋江男篮就被寄予厚望。乙组首场比赛,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晋江男篮通过全场紧逼,快攻反击,多点开花,内坑小伙张煌炜独得37分率队战胜老对手南安男篮。在接下去的比赛中,晋江男篮一路过关斩将,提前一轮成为少年组冠军。

  晋江少体校男篮教练许建基告诉记者,最为困难的一场比赛,当属丙组中与劲旅石狮男篮的比拼,“石狮男篮有多名队员的身高都达到了180厘米,甚至有一名达到了190厘米,是所有球队中身体条件最好的。”本场较量中,一开局晋江男篮顺风顺水,打出流畅配合,第一节领先15分,半场比分49∶38。下半场风云突变,石狮男篮连得8分。随后,晋江男篮7号尹浩翼联袂8号陈奥里突外投,打出一波13∶0的高潮。正当晋江男篮以为能顺利取胜时,主力后卫陈奥、尹浩翼在还有最后五分钟时双双五犯‘毕业’,石狮男篮乘机全场紧逼,疯狂追分。关键时刻,4号小将林劲群站了出来,一个碰板大号三分和两个关键抢断反击稳定了军心,帮助晋江男篮以86∶78有惊无险战胜石狮男篮。

  男子丙组的争冠之战在晋江和南安之间展开。晋江球员7∶0梦幻开局,南安男篮疯狂反击,通过连续两个三分球和快攻反超比分。关键时刻,陈奥再次挺身而出,抢断得手。下半场,尹浩翼带领球队快速前进,多次上演一条龙得分,并用两个大号三分击碎了南安男篮的追分梦,最终晋江男篮以68∶51击败南安,四度登上冠军宝座。

  另一边,女子组的比赛也精彩纷呈。乙组中,晋江女篮在队长王乙丞的带领下,每位队员都发挥出自身特点,凭借默契配合一路凯歌,顺利拿下冠军,场均净胜对手32分。丙组决赛中,在第四节还剩下最后三分钟的时候,晋江女篮还落后十几分。身处逆境的咱厝小将没有气馁,积极追分,一度将分差追到只差一分。最后由于主力队员体力透支,导致出现失误,惜败南安女篮。晋江少体校篮球教练庄劲告诉记者,虽然两支女子代表队组建仓促,但小将们在赛场上充分发挥了敢打敢拼的精神,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表现值得肯定,“这次比赛的意义更多是培养新人,发掘篮球人才。后续会继续磨炼队伍,提升实力,争取更好的成绩。”

晋江男篮合影

  (记者_李诗怡)

标签:少年儿童U系列篮球锦标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