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梅岭街道首家社区卫生服务站今日挂牌成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26 16:50
  

  11月26日上午,梅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晋阳社区卫生服务站正式挂牌成立,梅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蔡于洋,市卫健局副局长张白茹,市卫健局党组副书记、市医院院长陈铭,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上,梅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蔡于洋,市卫健局副局长张白茹,市卫健局党组副书记、市医院院长陈铭,市医院院长助理、梅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毅共同为梅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晋阳社区卫生服务站揭牌。

  据悉,晋阳社区卫生服务站系梅岭街道首个卫生服务站点。服务站负责社区居民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门诊诊疗服务,以及老年人、妇女、儿童等重点人群入户随访、健康档案更新等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该服务站的启用,将有效推进医改政策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制度的落地。

  市卫健局党组副书记、市医院院长陈铭指出,晋阳社区卫生服务站的设立,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是梅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精准对接人民健康需求的一项重要举措。市医院总院将全力支持卫生服务站的建设工作,让更多优质医疗资源延伸落地到晋阳社区。

  梅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蔡于洋表示,晋阳社区卫生服务站依托了晋江市医院包括人员、技术、管理在内的资源优势,让本辖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服务,群众的健康需求将得到更好的保障。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社区服务站医疗卫生软硬件建设,强弱项补短板,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守门人。”市医院院长助理、梅岭院区主任王毅表示,市医院梅岭院区将紧紧抓住卫生服务站设立的契机,强化内部管理、提升服务能力。接下来,还将通过智能化和移动化设备的投入打造“移动医院”,将服务再延伸,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助力实现送医送药上门,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此外,记者还在现场看到,来自晋江市医院的多名专家正忙着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义诊。前来就诊的居民早早地来到服务站,排起长队,等着信息登记后进行量血压、测血糖等检查,现场还有中医科、妇产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心血管内科、康复医学科等学科专家为前来义诊的居民提供问诊服务。

  (晋江新闻网记者_唐诗莹 文图)

标签:社区卫生服务站|慢病|梅岭街道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蔡君仪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