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李兰娟院士连线晋江 疑难病症获精准诊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19 22:27
  

  晋江新闻网11月19日讯 李兰娟院士在晋江常规化开展远程会诊后,百姓可以“足不出晋江”,接受院士专家的优质诊疗服务,众多感染科疑难杂症在家门口基本都可轻松解决。

  今日下午,晋江市医院准时开启远程会诊平台,连线树兰(杭州)医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传染病学专家、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为晋江肝病疑难患者会诊,提供诊治方案,树兰(杭州)医院多学科专家团队、晋江市医院及晋南分院感染科医师共同参与。

  据悉,每逢周四,李兰娟院士都会定期“上线”,协同树兰(杭州)医院感染科主任及影像科、彩超科、病理科、肿瘤科等相关科室,会诊晋江市医院及市医院晋南分院感染科疑难患者。今日,李兰娟院士为市医院及晋南分院2名肝病疑难病患者进行了线上会诊。李院士针对两名患者的疾病问题,结合团队影像科专家的解读与先进的治疗理念,逐一答疑解惑。这也是晋江市医院在李兰娟院士常态化开展远程会诊以来的第三次连线,开展疑难病例讨论和学习。

  “李兰娟院士常规开展远程会诊最终受益的还是患者。”据市医院感染科主任林成祖介绍,市医院感染科收治的病患较为广泛,收治疑难病例及危重症患者的情况不可避免,有些特殊病例的治疗及诊断需要更高层次的专家提供更好地帮助。远程会诊的开通,院士给予诊断、治疗意见,解决患者看病难、尤其看专家难的问题,免去大病患者来回奔波之苦,也让患者对治疗更有信心。

晋江市医院感染科主任林成祖(右一)向李兰娟院士介绍患者信息

  此外,林成祖指出,通过远程会诊,市医院感染科团队医师们能够学习到上级医院专家临床思维和临床经验,了解病种诊疗新进展和新规范,也能进一步学习及领悟到上级医院的学科建设理念及学术氛围,对市医院感染科的团队建设具有很大帮助。

  (晋江新闻网记者_唐诗莹 文图)

标签:李兰娟|远程会诊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君仪蔡君仪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