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引智聚才 落地成果转化示范基地 新建兴机械率先推动陶瓷行业迈向智能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27 20:44
  

  晋江新闻网11月27日讯  进一步升级生产制造环节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成为近年来晋江不少制造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昨日,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与晋江新建兴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合作创办的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智能仓储物流管理系统成果转化示范基地正式在新建兴机械落地,率先推动智能化先进技术、系统在陶瓷机械领域的应用,推动建材行业迈向智能化。

  据悉,作为一家拥有20多年机械加工制造经验的企业,新建兴服务于包括华泰陶瓷、丹豪陶瓷等众多行业代表性陶瓷企业,并由此延伸至包装印刷、矿山机械等其他行业机械自动化设备及部分零配件的制造生产。

  春江水暖鸭先知。近年来,陶瓷行业面临用工难、自动化水平有待提升、产品转型升级等多方面的问题。作为陶瓷机械企业,新建兴机械“嗅”到了行业未来发展的主脉络。

  该公司董事长吴团结表示,新建兴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也走到了一个新的阶段。

  “未来智能化是趋势,需要有更多、更好的技术引入,推动行业转型。”新建兴机械总经理吴琳炜告诉记者,作为众多品牌瓷砖企业的服务商,进一步推动产品升级,特别是自动化进一步转向智能化是必然布局。“只有推动智能化,才能真正解决我们客户在生产过程中产品质量稳定性、仓储物流智慧管理等方面的行业痛点难题。”

  为此,新建兴此次联合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借助其领先的技术和人才配备,以智能仓储物流管理系统为率先切入点,推进陶瓷企业仓储物流环节的智能化管理提升。

  “这是一套成熟的系统,已经应用在一些民营制造企业中。”该系统工程师介绍,通过系统,可以实现实时对仓储物流环节的智能化管理,“了解产品的库存情况、排单等,未来也可以接入包括产品质量检测、生产设备状况检测等多个模块,实现智能化工厂的建设。”

  吴琳炜告诉记者,仓储物流管理系统成果转化示范基地会以新建兴机械作为泉州乃至福建市场的开拓、推广主体,深入产业企业,依托兵器装备集团自动化研究所的技术实力,不断满足各个企业、行业的不同需求,“企业有市场的基础,自动化研究所则有强劲的技术实力和人才支持,双方牵手打造的示范基地会作为一个平台,承接智能化技术,并推广到行业中去。”

  据悉,目前已经有部分在地企业对该智能化系统有对接落地意愿。

  事实上,新建兴机械早就关注智能化技术的发展应用。早在5年前,新建兴机械就与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有不少项目合作,在智能化、自动化专业机械研发方面持续推动。

  今年,受益于陶瓷行业产品及制造流程转型升级的利好影响,新建兴今年的订单早已排满,预期到明年还有较好的发展势头。

  尽管如此,作为前端企业,新建兴机械率先推动转型改革,催动行业迈向智能化。

  “陶瓷行业已经走到了需要新技术带动变革的新阶段,所以不少品牌企业都开始着手新品更替和制造工艺的进一步提升,而智能化这方面是重点,也是我们未来借力发力的重要方向。”吴琳炜表示,陶瓷行业发展迈向智能化是必然趋势,从智能化仓储系统入手,未来,新建兴机械还将依托自身在陶瓷机械方面的市场和技术积累,推动生产线智能化升级,并衍生至卫生用品、食品等其他行业。

  (记者_柯国笠 文图)

标签:中国兵器装备集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