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开展装备制造企业 “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培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27 20:43
  

  晋江新闻网11月27日讯  昨日,晋江开展装备制造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培训,30多家装备制造企业相关负责人参会。会上,全国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海峡中心老师蔡竟龙对高新技术企业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并现场为企业答疑。

  晋江产业以传统制造业为主,在支撑镇域经济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着制造业核心能力不足、创新能力弱等问题,要突破这些瓶颈,一个重要的突破口就是发展装备制造业。装备制造业是制造业的脊梁,要加大投入、加强研发、加快发展。

  高新技术企业作为科技部门认定的国家级资质项目,能够引导企业调整产业结构,激发企业自主创新的热情,提高科技创新能力,走上科技创新驱动发展的转型升级道路。

  晋江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鼓励企业创新转型,晋江市科技局出台了一系列科技创新政策,比如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增量补助、研发投入分段补助、企业创新服务券、对上级科技计划项目的配套奖励等。其中,有很大一部分的奖励是针对高新技术企业的,如高新技术企业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企业在新三板上市过程中给予加分;对进入省高培育库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都有资金奖励……

  上述人士指出,目前,晋江全市1893家规上企业中,高新技术企业只占了4.6%,高新技术企业的培育依然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和发展空间,“接下去,我们将继续走访更多产业,精准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帮助、服务好企业进行申报。”

  与会一家装备制造企业负责人指出,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对于企业的利好不言而喻,不仅有利于提升企业品牌形象,而且有利于提高市场竞争力,“但近年来,随着高新技术企业政策的修订,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审核从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难度也有所提升,参加这样的培训会给了我们一定程度上的帮助。”

  (记者_柯雅雅)

标签:高新技术企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