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英林镇西埔村:首届乡村文化节启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27 20:43
  

  晋江新闻网11月27日讯  近日,晋江市英林镇西埔村李帅公文化广场人头攒动,村民们早早来到现场,参与西埔村乡村大舞台启动仪式暨首届“生态振兴杯”乡村文化节活动。现场,文艺汇演的背景音乐声和村民的喝彩声交织在一起,很是热闹。

  当晚,合唱、舞蹈、闽南童谣、南音、小品、木偶什音、武术等连番上演,还有以移风易俗为主题编排的节目,寓教于乐。精彩又丰富的晚会让村民连呼过瘾:“一点都不输电视上的晚会。”值得一提的是,部分节目是村民自导自演的,富有乡村文化气息,这也是建设乡村大舞台的初衷和意义所在。在文艺汇演过程中,还穿插关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知识抢答。“这题我会!”“这题我来!”村民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当晚还举行了西埔村“最美家庭”的颁奖仪式。

  西埔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姚金向介绍,西埔村首届“生态振兴杯”乡村文化节活动形式多样,包括西埔幼儿园秋游收捡垃圾、校园足球竞赛竞技、老年人球类趣味赛、文艺汇演及生态环保等主题的宣教活动。

  “我们计划今后每年举办1次主题文化节活动,将乡村舞台、文化节活动常态化,将每个月10日定为村里的文化日和主题活动党日,将两者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党建引领,持续推进文明乡风建设,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姚金向说,欢迎大家走进西埔村,一起参加乡村文化节活动。

  (记者_施蓉蓉)

标签:英林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