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简办父寿宴 捐款做公益 英林钞井村爱老敬老公益之风愈发浓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16 17:12
  

  晋江新闻网11月16日讯  11月13日,晋江英林钞井村敬老院里又热闹起来了,老人们人手一个红包,脸上满是笑容。原来,钞井村的洪金国、洪宏英两兄弟,简办父亲洪祖典的70岁生日宴,捐款152200元给村里做公益。其中,村里55周岁及以上的女性和60周岁及以上的男性,每人喜获200元红包。

  钞井村党支部委员洪连才告诉记者,洪金国、洪宏英的父辈——洪祖恩、洪祖典、洪祖育三兄弟,多年来也致力于公益事业。“他们三兄弟当年简办父亲和母亲的丧事,为全村村民缴交了10年医保,善款金额超百万元。”洪连才说,三兄弟的父亲洪我添在世时,同样为村里的公益事业捐款捐物,并积极促成钞井村老年人协会的成立,可以说,公益之风一代代传承下来。

  “我们只是跟随父辈的脚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公益。”洪金国说,祖辈和父辈都有这样的善举,也一直以实际行动教育他们“少铺张、多公益”。“我们也希望能把做公益的家风传承下去,既是一份公益之心,也是另一种形式的孝心。”

  记者从钞井村获悉,钞井村乡风淳厚,历年来涌现了许多热心公益事业的人,特别是1994年钞井村老年人协会成立以后,村中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氛围也愈发浓厚。

  “粗略统计,从1994年至2019年6月,海内外乡亲共捐款超1500万元给老年人协会。”洪连才说,如果算上村中其他公益事业的捐款,那数额还会更多。“自2016年底钞井村敬老院投入使用后,敬老院的食堂为村里70岁及以上的老人、五保户、低保户和残疾对象免费提供一日三餐。而且,不少钞井村民办红白喜事,都挂念着老人。今天这家结婚,明天那家生日,有的捐几百几千元给老人加菜,有的送油送米送面线,点点滴滴都是大家对老人的心意。今年因为疫情关系,敬老院食堂暂停开放。”洪连才说,钞井村会继续将这种公益之风及爱老敬老的好传统延续下去。

钞井村爱老敬老公益捐赠芳名榜。

  (记者_施蓉蓉 文图)

标签:英林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