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致力打造滨海乡村旅游特色村 英林湖尾村拿下两个“旅游”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23 18:59
  

  晋江新闻网10月23日讯  近日,晋江英林湖尾村被评为2020年度省乡村旅游村;在2020年“全福游、有全福”最美福建·旅游产品创意设计大赛中,湖尾旅游村景区“赶海妙境·醉鲜湖尾”:滨海+闽南+海鲜——旅游精品线路荣获三等奖/最佳创意奖,可谓“双喜临门”。这两个好消息在湖尾村里传开了,村民们乐开怀:“欢迎大家多来湖尾,看看我们美丽的家乡。”

  记者走访湖尾村了解到,湖尾村大致可分为滨海区域和陆域核心区。滨海区域有沿海大通道横穿而过,滨海滩涂向海延伸可达3公里以上,借此推出的“赶小海”体验项目颇具人气。近年来,围绕滨海区域打造了赶小海雕像、海上女神、凌波亭、“海誓”礁、亲海栈道等网红打卡点,滨海大排档餐饮线也逐渐火热。

  景区陆域核心区以村庄发源地为核心,囊括闽南“皇宫起”的官式大厝50幢、中西合璧的华侨番仔楼2幢、雕梁画栋的闽南宫庙8幢、青石红砖燕尾脊的闽南家庙11幢,分布集中、类型丰富,是湖尾村传统风貌集中区域,融合了闽南特色的侨乡文化、宗族文化、宗教文化、渔村文化。

  红砖白石双坡曲,出砖入石燕尾脊。湖尾滨海古村落保存着老湖尾人割舍不掉的记忆。借乡村旅游发展契机,今年,湖尾村率先启动了路东109号古厝的修缮加固工程,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9月底,该古厝修缮加固工程基本完工。

  想要让古厝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仅靠修缮加固是远远不够的,活化古厝才能变废为宝。为全面推进乡村旅游发展,打造独具特色的闽南文化传统村落,经过认真仔细筛选,该古厝正式入驻“欢太太”研学机构,并于今年中秋国庆期间举办了一系列体验、研学活动,广受好评。

  湖尾村党支部书记苏文宣介绍,今年,村里启动古厝修复工程,结合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对全村50多座古厝进行“体检”。根据每座古厝的位置、大小等,进行不同程度的修缮,有的改造成微景观,有的则打造成旅游景点,让破旧的古厝焕发新的活力。

  而近日湖尾村斩获的两项荣誉也均与旅游有关,对此,湖尾村下村干部许义鹏告诉记者,湖尾村对乡村旅游进行规划,融合“滨海+闽南+海鲜”三大特色,设计出滨海风光、闽南古厝、鲜美海味等三条旅游线路,全力打造乡村旅游。

  (记者_施蓉蓉 通讯员_许义鹏 文图)

标签:英林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