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工会打造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1-27 20:43
  

  晋江新闻网11月27日讯  昨日,泉州、晋江两级工会在寰球、天守两家公司开展女职工素质提升课堂。课堂的内容方向分别为心理解压课和女职工形象礼仪课程。

  在寰球公司,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泉州心航教育心理咨询中心讲师林艳蓉以“心理调适与压力管理”为主题,对如何认识心理压力、心理压力的来源及如何拥有正能量的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授课现场,林艳蓉对学员进行了心理压力测试并指出,做出大笑的表情,哈哈大笑起来;大踏步走起来;大声唱起歌来,均为瞬间拥有正能量的方法。她建议学员每天写下当天发生的三件好事,比如读一本好书、吃到一道好菜、听到一个亲友的好消息、在公交车上有人为你让座等等。

  “最高级的修养,是尊重别人跟你不一样。看不惯别人之前,先把自己的生活过好。学会‘以责人之心责己,以恕己之心恕人。’”林艳蓉说道。

  “感谢工会组织的关爱,通过课程的学习我很受启发,今后再面对压力的时候,就有了自我排解的方式。”一位学员说道。

  在天守公司开展的女职工形象礼仪课程里,泉州市形象设计协会会长王艺菲围绕服装搭配、饰品选择、发型打理等方面,为女职工讲解形象礼仪与服饰搭配。

  授课现场,授课老师有针对性地对现场女职工形象进行点评指导,并为女职工量身搭配服饰,帮助她们塑造新时代女性美好形象。

  除了寰球和天守,在此之前,晋江工会开展的女职工素质提升课堂还走进百宏、华峰、喜多多、雄溢鞋塑、九牧王等公司。

  福建百宏聚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施丽玉告诉记者,工会女职工素质课堂进百宏的时候,课程很受职工欢迎,听完了心理解压及如何与小孩沟通的内容之后,女职工回家后践行了老师授课的方法,亲子互动更进一步。此外,授课现场教授了一套缓解压力的动作,职工们课后实践很受用。

  “工会开展的女职工素质提升课程质量很好,职工们希望以后可以多开展这类活动。”施丽玉说道。

  花开不必问春秋,巾帼何曾让须眉。女职工是中国工人阶级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晋江市总工会女工部负责人表示,走进新时代,如何进一步提高素质、参与竞争、迎接挑战是广大女职工面临的课题,也是各级工会组织发挥引领、培育、服务职能的题中之义。晋江市总工会将进一步深化女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切实关心关爱女职工成长,帮助女职工以良好的形象和精神面貌投入工作中,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魅力和风采。

  截至目前,晋江市各级工会共开展31场女职工素质提升课堂,课程涉及心理解压、形象礼仪、妇科健康知识等内容,共计2819名女职工参加。

  (记者_曾小凤)

标签:晋江工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